iNeuOS工业互联网平台替换掉力控组态,又替换掉亚控的组态王

目       录

1.      概述

2.      改变

3.      发展


1.  概述

     iNeuOS工业互联网平台(使用.netcore开发)不完全是组态软件或是scada系统,我们认为针对工业领域的工业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或其他的高级信息化系统应该具备工业现场底层建设的能力

     随着国家政策逐步向工业制造业倾斜,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工业控制系统的更新换代与集成是比较迫切的需求。在上篇文章《“工业互联网平台“将成为工业制造企业的标配》中也提到控制系统改造升级困难点。

       我们认为的发展重点、现场的需求、现场的痛点三维一体的综合解决问题必定有所作为,才有了用户拿iNeuOS与力控组态、亚控组态王的对比中,最终选择了我们。

 2.  改变

     我们应该承认和尊重力控、亚控等传统工业服务企业为中国制造业发展奠定了基础,促进了工业领域整体信息化的发展。

     既然国家大小会议、省部级红头文件一再强调“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就说明“老的组态或scada系统”在技术层面、业务层面和生态层面无法适应新时代工业生产力发展的需要。首先是思维模式的转变,任何一款产品、商业模式等都有时代的局限性,有些是“胎带来的”,面对发展却又很难做出改变。

    和力控的高管也深入的交流过几次,可能是我们没有把问题的本质讲清楚,而力控的高管又认为他们什么产品都有。对于发展、产品、商业和生态等的认知的差异造成了我们对于同一件事评价千差万别。就好比写个通讯框架,定义一个接口和N多个接口有本质上的区别。

    时间和空间在变,拿产品来讲,以现在的产品原型要做出改变的发展,但是发展到一定阶段后产品原型本身就要彻底改变。

 3.  发展

     对于发展,人们常常习惯于设定的目标无比正确,在发展过程中也在验证所做的事是正确的。我们本着二八原则的话,有可能我们设定的目标本身就是错误的,难道我们还要验证所做的事是正确的嘛。谁都想带领大家走向胜利,但是掌握道路方向的人可能只有一个。

    不是说只有我们发展,而别人没有发展。面对工业领域的发展,应该以怎样的切入点进行可持续的发展才是重要的。

     iNeuOS现在和传统的组态厂家形成了一定竞争关系,这只是事物发展过程中的良性互动,在向同行业学习的过程中,还要保持着创新性。


物联网&大数据技术 QQ群:54256083

物联网&大数据合作 QQ群:727664080
网站:http://www.ineuos.net
联系QQ:504547114
合作微信:wxzz0151
官方博客:https://www.cnblogs.com/lsjwq

iNeuOS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 公众号

posted @ 2021-06-16 11:06  iNeuOS工业互联网系统  阅读(9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