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euOS工业互联平台,设备容器(物联网)改版,并且实现设备数据点的实时计算和预警。发布3.2版本

目       录

1.      概述... 2

2.      平台演示... 2

3.      设备容器新版本介绍... 2

4.      全局数据计算及预警平台... 3

5.      设备数据计算及预警... 4

6.      独立数据点的预警... 5


  1.   概述

      这次升级主要对iNeuKernel设备容器全面进行改版和升级,以及增加对设备数据和独立数据点进行计算及预警。

      iNeuKernel是iNeuOS内核设备运行容器,是以物理设备或传感器为核心构建的框架,可以随意挂载设备驱动在内容容器下运行,总体协调设备驱动(协议)、IO通道(COM和NET)、运行机制(模式)之间的协作机制,使之无缝结合、运行,支持二次开发。结构示意,发下图:

2.   平台演示

     在线演示:http://demo.ineuos.net  (注:自已注册用户,体验系统功能)

     视频介绍:https://v.qq.com/x/page/c3107nnfvt5.html

3.   设备容器新版本介绍

     新版本的设备容器主要以现实应用场景的设备为中心,构建现实世界层级关系的物理模型,实现设备的数据交互和设备管理。从操作角度,以设备为中心构建设备基本信息、数据集信息、计算预警等,更简单、易用,容易理解。

左边是设备树,右边是设备的信息、数据点和计算预警配置,将来扩展其他业务功能。

     设备信息包括基本设置、COM、Socket和MQTT的设置。如下图:

      数据点设置和管理,如下图:

      计算和预警在后面进行专门介绍。

4.   全局数据计算及预警平台

      计算平台是对平台所有数据点进行计算和预警配置,主要作用是根据采集的数据,结合实际的业务计算出来新的数据,方便在组态上展示和进行数据分析。完成数据点计算的流程包括:在计算平台中配置规则公式并保存到虚拟数据点、在组态绑定及监测虚拟数据点。如下图:

     支持公式如下:

   (1)计算公式事例:(signal+flow)*1000=compute  //compute是虚拟计算点,用于保存结果数据。

   (2)预警公式事例:signal>1000  //结果为true或false值,对预警信息直接推送。

   (3)推理公式事例:if (signal>1000, 10, if (flow < 100, 15, 20)) = compute  //像excel的iif函数一样,可以嵌套逻辑判断,具体形式:if(3 % 2 = 1, 'value is true', 'value is false')

5.   设备数据计算及预警

     设备的计算预警是针对本设备范围内的数据点进行实时计算、预警判断和逻辑推理,同样支持计算公式、预警公式、推理公式,参见上述内容。界面操作,如下图:

  6.   独立数据点的预警

      对平台任何独立数据进行预警判断,只支持预警公式,参见上述内容,符合条件则主动推送预警信息,操作界面,如下图:


物联网&大数据技术 QQ群:54256083

物联网&大数据合作 QQ群:727664080

网站:http://www.ineuos.net

 联系QQ:504547114

合作微信:wxzz0151

官方博客:https://www.cnblogs.com/lsjwq

 

 

posted @ 2020-10-16 22:01  iNeuOS工业互联网系统  阅读(6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