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euOS工业互联平台,机床&PLC硬件网关与平台无缝对接,进行数据交互

目       录

1.      概述... 2

2.      平台演示... 2

3.      硬件网关的基本操作... 3

3.1           数据采集... 3

3.2           数据转发... 4

4.      硬件网关与云平台对接... 7

5.      结论... 8


 1.   概述

    iNeuLink是工业级硬件网关产品,内嵌完全B/S结构管理系统,简单、易用、稳定,本网关提供两个有线网口,可选型号支持WiFi和2G/3G/4G,同时提供一个485接口,电源为宽压电路,支持9-30V输入电压。基本硬件参数,如下图:

      iNeuLink边缘计算网关,在iNeuOS云端操作中起到对下分布式采集数据、对上透明转发数据的作用。对下数据采集支持PLC协议包括:发那科(Fanuc)、西门子(Siemens)、三菱(Mitsubishi)、哈斯(Hass)、凯恩帝(knd)、海德汉(Heidenhain)、兄弟(Brother)、广州数控(GSK)、新代(Syntec),PLC协议包括:ModBus、西门子(Siemens)、三菱(Mitsubishi)、欧姆龙(Omron),其他协议可以定制化扩展。iNeuLink与iNeuKernel(设备容器)进行数据交互,最终使用iNeuView对数据进行视图组态和建模,完成数据采集、传输、展示全部流程。

2.   平台演示

     在线演示:http://demo.ineuos.net  (注:自已注册用户,体验系统功能)

     视频介绍:https://v.qq.com/x/page/c3107nnfvt5.html

3.   硬件网关的基本操作

      硬件网关操作大体分两方面:针对相应设备协议的数据采集和数据转发(支持数据断点续传)。

      3.1    数据采集

      列表页面可以看到所有自己的设备,其中ID为设备在本网关内部的唯一ID,如下图:

        添加设备驱动时,首先选择对应的设备类型,如下图:

        设备驱动内置了一些默认的数据点位,选择点位即可使用,如下图:

3.2    数据转发

       iNeuLink硬件网关目前支持与多个厂家的云平台进行数据交互,如果是其他协议,可以定制化开发和对接测试。硬件网关内置了通用的协议格式,通过MQTT的方式与云平台对接。通用MQTT为网关默认推送协议,推送主题为:data/{gateway_id}/v1,gateway_id为网关信息里的网关ID,推送格式如下:

 1 [
 2   {
 3     "device_id": "Test",
 4     "ts": 1561994655032,
 5     "device_type": "fanuc",
 6     "values": [
 7       {
 8         "name": "cnc_products",
 9         "value": 20559
10       },
11       {
12         "name": "cnc_type",
13         "value": "FANUC 0i MF"
14       },
15       {
16         "name": "device_state",
17         "value": 0
18       },
19       {
20         "name": "cnc_mecpos",
21         "value": [
22           {
23             "axis": "X",
24             "value": -84.4
25           },
26           {
27             "axis": "Y",
28             "value": 2.986
29           },
30           {
31             "axis": "Z",
32             "value": -108.181
33           }
34         ]
35       },
36       {
37         "name": "cnc_alarm",
38         "value": [
39           {
40             "alarm_no": 1,
41             "alarm_type": "T01",
42             "alarm_msg": "待机中"
43           },
44           {
45             "alarm_no": 204,
46             "alarm_type": "XXX",
47             "alarm_msg": "急停"
48           }
49         ]
50       }
51     ]
52   }
53 ]

      硬件网关内置的数据转发或推送的配置,如下图:

4.   硬件网关与云平台对接

      硬件网关统一与iNeuOS设备容器(iNeuKernel)对接,设备容器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可以与任何数据源进行数据交互,并且支持二次开发(文档下载),在系统集成体系建设中能够更灵活的应用,如下图:

       下面介绍iNeuOS与网关对接的操作过程,参数设置具体细节忽略。

     在设备容器中首先创建一个通讯服务实例,该通讯服务实例可以包括多个机床或PLC数据采集网关进行数据通讯。如下图:

       在该通讯服务实例下,增加硬件网关通讯协议,支持上述MQTT的文本格式,如下图:

       后台会自动识别增加的配置信息,服务会自动同步硬件的网关内的设备及数据点表到云平台端,如下图:

  5.   结论

      很容易和方便的完成数据对接的业务。iNeuKernel设备容器二次开发文档下载


 

 物联网&大数据技术 QQ群:54256083

 物联网&大数据合作 QQ群:727664080

 网站:http://www.ineuos.net

 联系QQ:504547114

 合作微信:wxzz0151

官方博客:https://www.cnblogs.com/lsjwq

posted @ 2020-09-27 22:35  iNeuOS工业互联网系统  阅读(16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