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 IDE测试中的坑

selenium IDE工具是firefox自带的一个网页自动化测试工具,因为它是IDE所以它很方便使用,但也因为它是IDE所以它有那么些坑。

 

问题:selenium回放中timeout问题

网页的打开速度经常影响到测试,selenium IDE中有默认的30s相应时间,所以timeout30000更是一个常见问题。

方案:网页打开慢是性能测试的问题,错误分家,不能张冠李戴,所以,增加给页面的反应时间是最好的办法。

在测试步骤中增加这样一条,在执行下一条命令前,先等待30s。

commond:pause

target:30000(单位是毫秒)

 

页面是否加载完全也会影响到元素的xpath,所以在加载完全的情况下测试更准确。

如果不是性能很强大保证每个步骤响应都飞快的网站,建议再增加一条,令测试速度减慢。

commond:setSpeed

target:5000(基本5000就是比较慢的速度了)

 

 

 

 

问题:click没有响应

一个元素我们用verify能够找到它,但是click却没有相应的反应。

方案:

1.把click命令改为clickat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增加一条命令 commond:refresh 重新刷新页面

 

 

问题:selenium IDE 可以模拟键盘操作吗

方案:

selenium IDE 里可以用keypress 命令来模拟TAB 和ENTER 按键

TAB按键:

keypress  id = kw  \9

ENTER 按键:

keypress  id = su  \13

 

有关页面元素xpath的定位方法,可参考W3SCHOOL的教程:http://www.w3school.com.cn/xpath/index.asp

另外selenium IDE 的安装提供一个快速安装的地址:http://www.yiibai.com/siteinfo/download.html(非常快且好用)

旧版火狐所有版本快速下载:http://ftp.mozilla.org/pub/mozilla.org/firefox/releases/

 

posted @ 2016-11-04 15:33  逍遥豆  阅读(20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