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二三事】怎样生成一个可以苹果安卓同时下载的二维码

大多数扫一扫都是在微信上操作的,但是因为微信屏蔽了一些功能,我也做了好几次的尝试,希望直接扫二维码就跳到apk包的下载或是跳到苹果商店,但是效果都不好。

 

对于用户来说,扫一次就成功是最重要的,所以后来我选择模仿CSDN和今日头条的做法,利用腾讯应用宝的移动微下载能力

 

 

点击腾讯应用宝已经上线的产品,点击运营服务上的微下载,写上自己的app在苹果市场的下载地址,需要经过一天左右的审核,如果通过的话,微下载处就会出现一个新的URL就是可以两方同时下载的链接。

 

一般这些链接会比较长,如果直接去做成二维码,那么效果会是这样的:

 

 

比较晃眼,而且扫成功的概率也会减小。

 

所以得到链接后的第一步:把长链接变成一个短连接。

http://dwz.cn/

 

第二步:把短连接做成一个二维码

http://pro.wwei.cn/ (我用过最实用的生成器)

 

把需要的logo上传,再把刚才的短链接上传,就会生成一个完美的二维码了!


最后变这样就感觉可以拿出来推广了

 

posted @ 2016-09-28 15:09  逍遥豆  阅读(77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