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次修复蓝牙故障经过(硬件管理器:“目前,这个硬件设备没有连接到计算机。(代码 45)”)

记录一次修复蓝牙故障经过(硬件管理器:“目前,这个硬件设备没有连接到计算机。(代码 45)”)

来源 https://zhuanlan.zhihu.com/p/491185819

 

2022年3月中旬重装win10系统,下旬欲使用蓝牙时发现没有安装驱动,便从Acer官网下载驱动进行安装,失败,遂尝试驱动人生、驱动精灵、booster 9 安装蓝牙驱动,其中仅有booster检测出合适驱动型号,仅有驱动精灵提供相应型号驱动安装并安装成功。3月30日,开机发现蓝牙无法启动,遂尝试驱动精灵、鲁大师、腾讯管家均无法修复驱动,后至Intel官网下载驱动安装亦不能修复,也尝试过所谓长按电源键释放静电法,设备管理器显示蓝牙图标为灰白:目前,这个硬件设备没有连接到计算机。(代码 45)

焦头烂额,怀疑蓝牙物理接触不良,直至4月1日找到这篇文章

Dear xxxx,
您好,欢迎询问 Microsoft Community,很高兴为您提供技术支持。
关于 “蓝牙功能无法使用” 的问题,根据您提供的错误信息来看,“这个硬件设备没有连接到计算机” 可能是由于您的设备中安装的蓝牙模块硬件出现了故障,或者蓝牙模块与主板间的排线断开了所导致的,您可能需要提前做好维修设备的准备。
您可以先行按照下方的方案进行操作,看一下能否解决蓝牙功能异常的问题:
1. 按下 “Windows 徽标键+I” 启动设置,选择 “更新和安全”>“疑难解答”,运行 “蓝牙” 疑难解答,按照屏幕中的提示进行操作,看一下能否解决此问题。
2. 按下 “Windows 徽标键+X” 快捷键,启动 “Windows PowerShell (管理员)”,依次执行下方的 2 条命令,执行完毕后重启设备:
netsh winsock reset
netsh int ip reset
3. 通过设备品牌官网下载对应设备型号的 BIOS 与所有与蓝牙相关的驱动程序的安装包,覆盖安装到设备中,安装完毕后重启设备,按照平常的使用习惯继续使用一段时间设备,看一下是否还会蓝屏。
注意:不要使用任何第三方驱动程序升级软件 (如鲁大师、驱动精灵等),仅通过设备品牌官网下载驱动程序。
衷心感谢您对 Microsoft Windows 的支持!

按照第二方案操作,重启

shutdown /p

开机,成功启动蓝牙。


4月1日,启动电脑发现上述故障再次出现。怀疑是fast boot模式导致主板没有检索加载蓝牙,遂进入Bios关闭fast boot,关闭win10快速启动模式,按上述方案二再次操作,关闭、启动,成功开启蓝牙。

4月2日,开启win10快速启动模式,启动电脑再次发生上述故障再次出现。确定是win10快速启动模式导致主板没有检索加载蓝牙,关闭win10快速启动模式,按上述方案二再次操作,关闭、启动,成功开启蓝牙。

4月3日,蓝牙再次失灵,使用上述方法亦无法修复。大概该考虑物理维修了。

 

============= End

 

posted @ 2024-02-29 18:40  lsgxeva  阅读(2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