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ugView 简单使用

DebugView 简单使用

来源 https://www.pianshen.com/article/2613729228/

 

一、介绍

1、debugview 可以捕获debug、Release程序中由TRACE(debug版本)和OutputDebugString输出的信息。

2、在集成开发环境(如VS)直接运行程序,DebugView是捕获不到的,因为OutputDebugString提前被控制台捕获了,显示在控制台上了。所以应该直接运行Debug或者Release的程序。

3、甚至支持内核程序,而且能够定制各种过滤条件,让你只看到关心的输出信息,而且可以定制高亮显示的内容等等,非常方便。

1.捕捉Release模式的Win32程序输出的调试信息,请选中“Capture Global Win32”选项

2. 只有调用了WinDebug中的方法输出的Debug打印信息才能被Debugview捕获

 

二、如何在程序中打印信息到DebugView

1、如果是qt工程可以使用qDebug()添加打印,使用debugview进行查看。

2、在程序中用OutputDebugStringA即可将信息输出到DebugView

3、一下两种也可以输出打印信息。

System.Diagnostics.Debug.Write方法仅仅适用于debug模式下编译出来的exe,其余两中方法与debug与release模式下编译出的exe通用。

例子:

  qDebug() << "--------调试信息1---";

  OutputDebugStringA("----------调试信息2---");

3、可以点击在下图“小酒杯”,设置过滤信息

“*”代表查看所有的打印信息

"Include"中可以设置关键字,过滤出包含关键字的打印信息

“Exclude”中可以设置关键字,排除包含该关键字的打印信息。

红色输入框可以输入关键字,并将匹配的结果变色。

4、相关快捷键

Ctrl + x 清屏、 Ctrl + A打印信息自动滚动

 

三、Win7下DebugView无法捕获信息

1.打开注册表
run -> regedit
2.打开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
3.建立[Debug Print Filter]这个新键
4.新增加一个“DEFAULT”的DWORD值,将其内容设置0x0f
5.重启OS后生效。

 

或者将以下文字拷贝到SetDebugPrintFilter.reg, 然后运行,重启0S后生效。

 

=========== End

 

posted @ 2020-10-22 17:16  lsgxeva  阅读(74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