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麦56分难阻后程猝死 火箭客场98-107负小牛

姚麦56分难阻后程猝死 火箭客场98-107负小牛

 

[技术统计:姚明两双麦蒂35分][文字实录][全场比分分布][组图]
[姚明左踝险受伤][麦蒂飙分][姚明爆扣][兄弟大战][阿帅骂娘]
[上周最佳:麦蒂西楚霸王][易建联高居最佳新秀榜第二位][上周十大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上午,火箭造访达拉斯对阵得州兄弟小牛,如舆论所期待,双方自开局就展开激烈拉锯,姚麦领军表现贯穿比赛,不过在末节后段火箭略显乏力,被小牛于收官阶段打出10-2的制胜攻势,最终98-107告负,遭遇了新赛季首场败仗。麦蒂拿下35分8次助攻,姚明12投9中送出21分11个篮板3次助攻2次封盖,火箭无其他球员得分上双。小牛5人上双,特里得到最高分31分。7日火箭将主场对阵另一得州豪强--卫冕冠军马刺

这是火箭在客场连续第5次负于小牛,也是近15次于达拉斯美航中心作战的第12场败仗,从这些背景看,这场失利也有一定线索。但主观问题更为明显,姚麦虽勇却无其他队友上双,替补球员尽管贡献23分,但13投仅4中得到8分的麦克-詹姆斯(5次三分球飙射全投失)已出现下滑--前3战他场均15分3.3次助攻。火箭全场命中率仅有42%。

 

小牛全场准度46.8%,三分球18中8(火箭是21中5)等方面都佐证了胜利理由。特里17投11中表现外,另有5次助攻4个篮板,要知道他是替补身份!诺维茨基20投7中送出19分9个篮板5次助攻,乔什-霍华德21分,迪奥普10分13个篮板4次封盖,正逢33岁生日的斯塔克豪斯贡献16分。

周最佳麦蒂首节12分

火箭从3连胜开局中建立了颇高心气儿,尤其受到了麦蒂鼓舞--3战场均32.2分,麦蒂因此在本场赛前收获了上周西部周最佳荣誉。这场被坊间定义为“双方均将经受检验”的比赛,一开场就形成了激烈对峙,巴蒂尔连取4分,麦蒂与阿尔斯通中远投也分别建功,火箭前4次进攻均有斩获;而小牛前3次攻势也没有空手而归,火箭9-7领先。

不过这之后火箭又连续4攻无效,姚明开场戏份不多,却连有犯规、失误。阿帅半节后将大姚换下。双方胶着对峙中数次战为平分,场上最闪亮球员还是麦蒂--火箭一号多次突篮逞威,单节10投5中拿下12分,助火箭在首节后段建立优势。首节结束前小牛派出火箭旧人霍华德。在姚明命中20尺外跳投后,火箭29-24领先,这也是大姚首节仅有得分。

姚明入戏 弹无虚发砍10分

次节前段姚明统领斯科拉、詹姆斯、海德等人主打,小牛送出4-0冲击将比分追近,双方再形成紧密胶着,大姚这一节打开火力,补篮之外更有精彩的强突灌篮,防守中也有表现,单节大姚5次出手全部命中,共拿下10分。小牛在相继被判进攻犯规、走步后,艾弗里-约翰逊和库班的情绪均很激动;当然,小牛一次连续4次补篮入球的攻势也诠释了强队精神。此节中段双方数次交替领先权,麦蒂重新出场后又有高飞攻篮等攻势,单节再取7分。半场结束前姚明钩手取分,帮助火箭51-50领先。

互送冲击波 强人特里爆发

姚明第三节开场延续热度,率先送出高位跳投。但埃迪-琼斯的三分球带动小牛展开冲击,乔什-霍华德与诺维茨基连有贡献,小牛送出9-0攻势,于9分45秒时59-53建立优势。阿帅调整后阿尔斯通送出外线飙射,姚麦巧妙配合延续反扑,大姚此后再有转身钩射,火箭回敬9-2冲击,又62-61超出。

对峙局面下,小牛连续对姚麦犯规,裁判的判罚令小牛阵营很是不满。经片刻拉锯后,威尔斯的罚球帮助火箭一度75-70超出。但此后特里突然发力,连续送出精准快投,个人独送7-0冲击,三节过后小牛77-75超出。

姚明误伤虚惊 火箭后程乏力致败局

生猛的特里在末节开场又送出三分球。在姚明与海德勉力追分时,火箭遭遇一场虚惊--姚明篮下争位时倒地,一时痛苦地捂住了左腿膝盖下侧,不过好在问题不大,尚可再战。双方继续胶着,麦蒂打三分后个人得分突破30,乔什-霍华德迅速就以同样套路回敬。

末节后段,火箭攻势突显不畅,连续出现失误,小牛则趁机拉开比分,至2分56秒诺维茨基命中三分球后,小牛积累起10-2攻势,火箭已92-101落后。阿帅再行暂停、姚明收获“20+10”均已难改走势,麦蒂与詹姆斯最后的飙射攻势也未取效果,小牛平稳收官后以9分优势奏凯。

天上火

posted @ 2007-11-06 21:08  过河卒A  阅读(2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