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时代2007年度计算机类最佳发明

 北京点击查看北京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时间11月3日消息,美国《时代》杂志11月2日网络版在头条位置载文评出2007年度最佳发明项目,这些项目涉及汽车、飞机、航天、机器人、娱乐、法律与秩序、生活、环境、建筑、时尚、计算机、健康、年度电子产品、最佳发明人等领域。所评出的产品或项目,都为相应行业最先进的技术和最先进的概念。在这些项目名单中,苹果的iPhone因其外表设计美观、很好发使用了触摸屏、充当包括手机功能在内的平台角色和未来更美好理由而被评为2007年度最佳发明。

下面是计算机类年度最佳发明项目:

可卷起的屏幕

一部移动电话能够象一张纸样地卷起,或者一台电脑屏幕具有足够的柔韧性能够卷在一要柱子上,你想象一下这将会是一种什么景况。今年春天,LG.Philips和索尼就展示了这样的显示屏,它就有这样的功能。这两个公司所显示的这种显示屏都为超薄型,采用1670万色有机发光二极管制成。可弯曲屏幕此前已经有的被演示,但这次所展示产品的耐用性和质量都有提高,这标志着我们即将进入一个告别我们正在广泛使用的硬性产品的新时代。

可利用时间:尚处于原型演示阶段。

45纳米芯片

英特尔工程师忠诚于摩尔定则:他们不得不在同一尺寸微芯片中不断地提高性能。他们再次地凭着能够降低漏电的新型合金保持着摩尔定则的正确性,但是在晶体管变得更小的时候,漏电已经成为需要解决的大问题。这款45纳米核心新微处理器紧密程度让你无法想象,如同你在一个句子末尾句点这么小的范围能够放置200万个晶体管。

可利用时间:今年底。

无线充电垫

人们在谈论走向无线谈论时,总是离不开能够传送数据的各种金属线。但什么能够让你在不需要电源线的情况下能够进行充电呢?象WildCharger这样的充电垫的推出,这一梦想在2007年已经变成现实。把你的移动电话(或者其它产品)同一个适配器连接起来,放置在这个充电垫上,它将会同插上有线电源一样快速地给你的移动电话进行充电。

可利用时间:现在。

新型光纤

光纤线缆为了能够传输强大的信号必须保持平直,因此它安装在公寓大楼显得很困难和昂贵。Corning的ClearCurve设计出一种新型光缆就解决了这个问题,你可以弯曲、缠绕和转角及放心地拉进拉出,而不致于信号的丧失。这项发明使得渴望着把它们的数据服务扩展向新地点的Verizon等电信运营商欢欣鼓舞。

可利用时间:今年底。

150美元笔记本电脑

这并不是你曾经购买的最为强劲的电脑,但它也许只是为了表示对全球不发达地区儿童的爱心。由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开发的称作XO Laptop的这款产品,就是基于这一理念。这款可拆式有着不怕光照显示屏的产品对于发展中国家的孩子来说应该是完美的,其低价格促使政府大批地在购买。

可利用时间:现在。

虚拟步行

谷歌地图(Google Maps)的街景(Street View),让你360度地查看纽约、旧金山、芝加哥和数十多个其它的城市。进入一个地址,你就能够虚拟地行走在大楼、街道中,看到被全方位谷歌摄影车现场拍下的行人。

可利用时间:现在。(编译/庆民 腾讯科技讯

posted @ 2007-11-05 22:35  过河卒A  阅读(51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