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PP/PHPnow/phpStudy安装使用对比

一、XAMPP

1.1 下载

下载地址:https://www.apachefriends.org/download.html

 

1.2 安装

双击下载的安装程序进行安装,界面如下图,都是典型的下一步下一步不多坠述

 

1.3 各软件安装方式

整个安装包包含了Apache、MariaDB、PHP、 phpMyAdmin、OpenSSL、XAMPP Control Panel、Webalizer、Mercury Mail Transport System、FileZilla FTP Server、Tomcat 7.0.56 (with mod_proxy_ajp as connector), Strawberry Perl等软件。

各软件被以绿色安装的方式解压在xampp的安装目录下。

 

1.4 使用

到xampp安装目录下找到“xampp-control.exe”文件,双击启动有如下界面:

apache网站根目录:xampp\htdocs

mysql用户名密码:root/空

 

二、PHPnow

2.1 下载

下载地址:http://servkit.org/?from=phpnow.org

 

2.2 安装

下载后解压下载的压缩包到要安装的目录,进入解压的目录,可看到有下列文件:

双击Setup.cmd进行安装,界面如下,根据提示输入自己的选择即可:

 

2.3 各软件安装方式

软件包中包括两个Apache、PHP、两个MySQL、Zend Optimizer、phpMyAdmin、eAccelerator

各软件被以绿色安装的方式解压在PHPnow的安装目录下

 

2.4 使用

进入PHPnow安装目录下,找到“PnCp.cmd”文件,双击启动有如下界面:

Apache网站主目录:PHPnow/htdocs

MySQL用户名密码:root/在安装时自己设置

 

三、phpStudy

3.1 下载

下载地址:http://www.phpstudy.net/

 

3.2 安装

下载后解压下载的压缩包,进入解压的目录,可看到有四个文件:

manual.chm--很完善的使用手册

phpStudy20161103.exe--phpStudy安装程序

phpStudy新特征 支持自定义php版本--自行在phpStudy中添加php版本的操作说明文件

使用说明.txt--类似Readme文件

双击安装程序进行安装,进行解压即可完成安装

 

3.3 各软件安装方式

整个软件包包含了Apache、Nginx、MySQL、MySQL-Front、phpMyAdmin、php_opcache、 xdebug 2.2.5、php_sqlsrv、php_pdo_sqlsrv和多个版本的PHP

各软件被以绿色安装的方式解压在phpStudy的安装目录下。

 

3.4 使用

进入phpStudy安装目录下,找到“phpStudy.exe”文件,双击启动有如下界面:

Apache网站根目录:phpStudy\WWW

MySQL用户名密码:root/root

 

四、各集成环境对比

4.1 Windows版本

XAMPP--软件最为丰富,但不支持apache/mysql/php等各软件切换版本;适合搭建稳定的wamp环境,不适合经常需要切换版本的环境。

PHPnow--apache(2.0/2.2)和mysql(5.0/5.1)各有两个版本可选,不支持切换PHP版本。

phpStudy--可实时切换任意版本的PHP,非常适合PHP渗透测试环境的搭建。

 

4.2 Linux版本

XAMPP--也是图形界面安装使用,默认安装位置/opt/lampp,启停使用./xampp -h看一下就懂了。

PHPnow--不支持Linux。

PHPStudy--就功能表现上而言和Windows版本一样都支持任意版本PHP的切换,但是其切换是通过卸载旧包--下载新包--安装新包来实现的,并不显得很好用。具体使用见官方链接

                   如果Linux上确实想要MySQL/PHP版本的切换,那推荐直接使用lamp,虽然都是卸载重装但直觉上更靠谱些。

posted on 2018-03-14 10:58  诸子流  阅读(32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