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滚轮滚动慢/拖动Office出现滞后问题处理

一、说明

我对外设一直不是很了解,买的鼠标今天到了,使用时遇到了两个问题在这里记一下。

 

二、滚轮滚动慢处理

问题描述:在网页中滚动滚轮每次只能上下移动一点点,感觉很难受。

问题原因:此问题是滚轮滚动一次下移行数过小所致,将该值调高即可。

处理办法:控制面板----硬件和声音----鼠标----滑轮选项卡----将“一次滚动下列行数”调成自己感觉合适的值。

 

 

 

 

 

 

三、鼠标拖动Office出现延迟处理

问题描述:使用光标拖动Word、Excel等Office套件时,Office移动出现移动滞后、不随手状况。

问题原因:这是Office在屏幕高分辨率+鼠标高刷新率(报告率)状况下的一个Bug。

鼠标刷新率:也就回报率、报告率、采样频率,就是鼠标每秒监测移动的帧数单位为FPS/S。显然刷新率越高越能准确监测鼠标的移动情况,所以游戏鼠标刷新率都比较高。

DPI:对鼠标来讲更准确地应该叫CPI(count per inch),鼠标每移动一英寸向系统报告移动信号的次数(亦即光标移动的像素点数),CPI越高光标移动越快。

处理办法:游戏鼠标刷新率(报告率)经常高达1000,到官网下载驱动将其刷新率(报告率)调到250或以下(如果还卡就调到更低)。

                  以雷柏为例,驱动下载地址:http://www.rapoo.cn/downloadcenter

 

参考:

http://tieba.baidu.com/p/5829646400

http://gpc.pcgames.com.cn/356/3566522_all.html

posted on 2019-09-16 19:26  诸子流  阅读(65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