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本章学习总结

1.1 思维导图

1.2本章学习体会,代码量学习体会

1.2.1学习体会

在这几周内又学习了关于c语言的新的知识--指针,感觉难度一下子又拔高了,特别是指针传参,在这部分一直都是懵逼的状态,在做pta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用以前的数组知识来做,很少涉及指针,对这一部分的知识还没掌握的很透彻,所以需要更多的练习来加强熟练度,还有在做题的过程中我发现指针与数组有着很大的联系,一道题可以用指针做也有可能用数组来做,所以在以后的做题过程中又多了一种方法,这几周还学了许多关于字符串的函数,什么字符的输入与输出,字符比较,字符串连接,字符串的赋值,C语言里的函数都可以帮我们实现,不用自己编写程序。对我们来说十分方便。希望在下一阶段的学习过程中既能把指针用好,又能掌握好新的知识。

1.2.2代码累计

2.PTA总分

2.1

2.2我的总分

我的总分:110

3.PTA实验作业

3.1题目介绍

3.1.1算法分析

3.1.2代码截图

3.1.3测试数据

3.1.4PTA提交列表和说明


1.第一次提交的时候进行赋值步骤没有使用字符串赋值函数,导致后面冒泡排序赋值步骤无法进行。
2.第二次提交没有使用字符串的比较函数,后面看到赋值函数时想到了要使用比较函数。
3.后面输出的格式不对,输出时多加了个空格。
4.输入时忘记了加空格。

4.大作业(5分)

4.1改进内容:

1.构造字符数组存放算术表达式
2.表达式运算

4.2改造函数介绍

1.函数1
伪代码

代码截图

2.函数2
伪代码

代码截图

4.3 与原有函数代码比较

原先的代码三种难度的题目我用了三个函数来表示,而且有时候做一级运算时当输入1时程序会出现小奔溃,第一个式子无法出现,经过改进,使用了数组与指针我发现再也不会出现这种请况,而且将取算式和运算写入两个函数之间,这样写完程序的每一个函数的功能层次分明,不会像未改之前的程序那般杂乱。之前那样写程序,三种类型的题集使用了三个函数导致代码过长,运行起来费时间,现在改进完代码,代码量减少了,原先编写程序的代码量用在现在可以多添加一些花里胡哨的功能。

4.4 改进大作业总结

  • 刚刚开始改代码的时候完全没有一点思路,都是通过看已经完成的同学的代码一点一点得到灵感。在改代码的过程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搞得我头都大了,后来在慢慢慢调试过程中,终于雏形出现了。
  • 现在的代码已经完全没有了当初的样子了,在当时写代码的时候仅仅只是用了函数,循环分支结构的知识,但现在运用了大半学期学习的知识,这样既让我们复习了前面的知识,又巩固了指针与数组,都说指针是c语言的灵魂,可想而知指针的知识是有难度的,所以没经过一些代码量是不行的。
  • 在编写表达式运算函数时,在没看老师代码的情况下自己编写,发现漏洞百出,无论什么运算都会变成加法运算,最后看了一下老师发给我们的代码,茅塞顿开,运用老师的思路在加上多次调试终于完成了这个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