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JOptionPane对话框的几种方法

showConfirmDialog 询问一个确认问题,如 yes/no/cancel。
showInputDialog 提示要求某些输入。
showMessageDialog 告知用户某事已发生。
showOptionDialog 上述三项的大统一 (Grand Unification)。

  ParentComponent定义作为此对话框的父对话框的 Component。通过两种方式使用此参数:包含它的 Frame 可以用作对话框的父Frame,在对话框的位置使用其屏幕坐标。一般情况下,将对话框紧靠组件置于其之下。此参数可以为 null,在这种情况下,默认的Frame 用作父级,并且对话框将居中位于屏幕上(取决于 L&F)。
Message要置于对话框中的描述消息。例如“删除成功!”。


Title 对话框的标题。就是位于对话框顶的值。


        MessageType定义 message 的样式。外观管理器布置的对话框可能因此值而异,并且往往提供默认图标。可能的值为:

  • ERROR_MESSAGE
  • INFORMATION_MESSAGE
  • WARNING_MESSAGE
  • QUESTION_MESSAGE
  • PLAIN_MESSAGE

      OptionType定义在对话框的底部显示的选项按钮的集合:

    • DEFAULT_OPTION
    • YES_NO_OPTION
    • YES_NO_CANCEL_OPTION
    • OK_CANCEL_OPTION

示例:

int find = JOptionPane.showConfirmDialog(null, "是否确定要删除该用户", "温馨提示", JOptionPane.YES_NO_OPTION);//返回值0/1

if(find == JOptionPane.YES_OPTION){   //等同于find == 1。

②:JOptionPane.showMessageDialog(null, "删除成功!", "温馨提示", JOptionPane.QUESTION_MESSAGE);

INFORMATION_MESSAGE(用于信息消息。)

ERROR_MESSAGE(用于错误消息。)

WARNING_MESSAGE(用于警告消息。

posted @ 2018-06-19 20:08  送你一颗糖  阅读(5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