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工作总结

助教工作总结——计算机网络

一. 工作职责和任务

工作职责:

(1)负责批改作业并统计优秀作业次数
(2)帮助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作业
(3) 在课堂上和老师配合做到反转课堂,为同学们讲题
(4)当同学们有不会的题由我统一传递给老师

二.助教工作的每周时长和具体安排

由每周的课时数而定,主要是在课堂上配合老师,课后批改作业

三、因为自己的助教工作,对课程、老师、学生的帮助和带来的改变

我觉得因为我的助教工作,减轻了老师的负担,让老师可以更多时间的进行备课;同学们也可以方便文老师或者问我一些题目,使自己的问题得以解决。

四、对课程的改进、建议、想法和反思

希望课程可以讲的细一点,我觉得这门科目应该更加注重课堂的理论知识,加强同学们在上课期间对课本知识的掌握,也需要同实验相结合,利用所学的知识进行运用,从而更好的掌握,学以致用。

五、对助教工作的改进建议和反思

我觉得我应该要多于其他助教交流,共同做好助教工作。

六、对专业或系主任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希望专业老师可以带我们去外面(如:相关的展览,公司等),讲述我们的一些专业知识,这样可以更好的让我们知道,如今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七、助教工作的感受和体会

在做助教期间,感受到了帮助老师的快乐和不易。在学习和事情之间难以平衡,让自己有时处于奔溃,但在不断的适应中也增强了自己的抗压能力,和处理事物的能力。也尝试了在讲台说话,做了自己曾经没有尝试过的事情。在助教期间我得到了很多我曾没有的东西。

posted @ 2022-02-23 22:21  LRSTA  阅读(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