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View自动生成插件

在ButterKnife这样强大的注入库出来之后,使用注入进行UI开发已经非常普遍。但考虑到效率、学习成本等问题,findViewById方式仍然是不错的选择。

但是当页面UI变得复杂后,我们从Layout文件中一个个实例化View的过程变得非常痛苦,需要不停地在Layout文件和java文件之间切换。这里为大家奉上一个Android Studio插件——Android View Generator,主要功能如下: 

  1. 支持为Activity、Fragment以及任意类(比如自定义View)从Layout文件生成View实例并初始化;
  2. 支持为Adapter生成ViewHolder模板;
  3. 支持为View添加监听;
  4. 支持增量式修改(考虑到实例化的View会被使用,因此不支持View删除);

下面看一下演示:

Android View Generator Demo图片

 

项目地址以及安装方式见 GitHub。欢迎大家使用并提出意见。

 

posted @ 2016-03-02 15:40  大脚印  阅读(10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