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DB和MyISAM是许多人在使用MySQL时最常用的两个表类型,这两个表类型各有优劣,视具体应用而定。

基本的差别为:MyISAM类型不支持事务处理等高级处理,而InnoDB类型支持。MyISAM类型的表强调的是性能,其执行速度InnoDB类型更快,但是不提供事务支持而InnoDB提供事务支持以及外部键等高级数据库功能

 

我为什么要改默认引擎,其实原因很简单,我使用的Mysql默认引擎是MyISAM,而MyISAM并不支持事务处理,所以我需要更换它的引擎。

 

更改 Mysql 默认引擎为 InnoDB步骤如下: 

Mysql默认是关闭InnoDB存储引擎的使用的,将InnoDB设置为默认的引擎如下。

1. 查看Mysql存储引擎情况: mysql>show engines结果是: InnoDB | YES明此Mysql数据库服务器支持InnoDB引擎。

2. 设置InnoDB为默认引擎:在配置文件my.ini中的 [mysqld] 下面加入default-storage-engine=INNODB

3. 重启Mysql服务器

4. 登录Mysql数据库,mysql>show engines 如果出现 InnoDB |DEFAULT,则表示设置InnoDB为默认引擎成功。

posted on 2017-11-18 22:50  Asina  阅读(1303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