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1、翻阅房老师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每个问题的答案不少于500字:

1)大学生活你有什么规划?

刚进入大一时,辅导员就开始让我们考虑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当时很不明白,做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何在,就这样懵懵懂懂的过了大的一年。大二时,选修了周老师的职业生涯规划课,才让我渐渐明白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所在。它是一个与我们未来就业、创业,甚至我们的一生都有很大关联的东西。职业生涯规划的目的不只是协助我们个人按照自己资历条件找一份工作,达到和实现个人目标,更重要的是帮助我们真正了解自己,为自己订下事业大计,筹划未来,拟订一生的方向,进一步详细估量内、外环境的优势和限制,在衡外情,量已力的情形下设计出各自合理且可行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因此,职业生涯规划对我们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

第一, 职业生涯规划可以发据自我潜能,增强个人实力。一份行之有效的职业生涯规划将会

1,引导我们正确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现有与潜在的资源优势,帮助我们重新对自己的价值进行定位并使其持续增值;

2,引导我们对自己的综合优势与劣势进行对比分析,使我们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与职业理想:

3,引导我们评估个人目标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引导我们前瞻与实际相结合的职业定位, 搜索或发现新的或有潜力的职业机会;

4,使我们学会如何运用科学的方法采取可行的步骤与措施,不断增强我们自己的职业竞争力,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评分规则有关意见和建议
大体的观念我认为还是积极的,但是我认为:大学,虽然是精英教育,但是是将一个人培养成精英,而不是开始就是以一名精英的身份出现,学习是个过程,不可能所有人一开始就十分出彩。这是个体差异所导致的。此外,一道题,我们要算出来的就是结果。不论一个方法简单与否,只要能得到正确的结果,就可以反向证明其方法的正确性,至于能否精简,那是下一步的事情。得到结果,这才是最本真的目标。而不是舍本逐末,过分的追求出彩的过程。能力每个人都是不同的,用特例来评判整体这本身就存在很大问题。也许一种平庸的解法已经达到了一位同学现阶段的极限,可是给他的是无情的负分,这真的是所谓的公平吗?此外,我一直坚信一句话:失败的人总会强调他们过程有多努力,但是他们结果还是失败。注重结果会比注重过程更高效。有了过程可能没有结果,可是有了结果一定会有过程。就像*所说:“不管黑猫白猫,能抓到耗子就是好猫。”除此之外,公平是一定要追求的,但是视情况而定什么是公平才会更合理。而不是一把尺丈量所有标准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我读了“西安交大的博导周筠「逼死」博士生杨宝德”这篇文章。对我的触动非常大,人人都羡慕的博士生导师。在人们的印象中博士生导师应该是那种儒雅的老人,特别慈祥和蔼,待人和善,知书达理,满腹经纶。可这篇文章让我不禁心里发麻。就连这类人也可以为人师表,甚至还是博士生导师。对于杨宝德的这句话“ 自从转了导师,每天都活在痛苦之中,本来性格并不开朗的我开始变得沉默抑郁。本来就不善于与人打交道的我开始变得恨不得每天谁也不见。”可以看出自杀事件与导师是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的。对于一个专心搞研究的博士生来说并没有太多俗世的欲望。可是,就算如此善于容忍的一个人还是没有承受住。由此可见导师对于他的伤害有多大。我认为这件事情一定要重视。这是因为出了人命才会让公众所看到。那还有多少正因为老师的不称职而饱受折磨的人我们无从得知。所以要从这件事开始整顿教师的风气。不然在学校内老师一手遮天。一个坏老师就会毁了很多学生。在培养人才的地方毁了人才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事情阿。“ 常以富人自诩,以施舍学生为荣,经常带些剩饭剩菜给杨和他的师妹们吃,被她发现没吃就是一顿批评;还硬性规定中午不准睡觉,晚上十二点之前随时待命等等。个人情绪化严重,稍不高兴就对学生进行人格侮辱。”这对导师的描写让人触目惊心。我们一定要对此重视。不然结果很严重。
2、本学期课程计算机高级语言(C)课程主要学习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请列出你的学习规划或预期。

关于计算机我很有兴趣,但是从小就没有一个好的基础。我想在我的大学生活中一点一点的来积累。首先我英语不是很好,我计划在大一时期学好英语,这样才可以是我在学习专业课时变得游刃有余。然后就是专业课最基础的敲代码。利用课余时间多打代码,来提高自己的能力。我不想成为一个多优秀的人但是我想把我的专业学精。毕竟术业有专攻。人应该有一技之长。具体的计划还没有但是我会一点一点来完善自己的计划。

posted @ 2018-05-03 23:24  栾配印  阅读(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