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_j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根据压测结果做出的修改历史:

第一步:只针对maxWorkerThreads、maxIoThreads和minWorkerThreads做了修改<processModel autoConfig="false" maxWorkerThreads="100" maxIoThreads="100" minWorkerThreads="50" />,发现并无明显性能提升。

第二步:针对第一步,提高了三个参数的值maxWorkerThreads="200" maxIoThreads="200" minWorkerThreads="100" 。并且修改了“每个处理器的线程数限制”,从默认值25提高到50,顺便修改了队列长度从3000到30000。此时,性能有明显提升。

第三步(未执行):修改应用程序池的“最大工作进程数”,即使用IIS的Web Garden功能(多工作进程模式)。

 

总结:一开始只是提高了IIS的最大、最小线程数,但是由于ASP的每个处理器的线程数限制(25),所以性能并没有明显提升。后来提高了ASP的每个处理器的线程数限制,性能才有明显好转,但直接表现是站点进程的CPU和使用线程数明显升高,导致服务器本身负载飙升。目前这种较为粗暴的直接增大参数指标的优化方式比较适用于服务器上的单站点或者单个负载较高的站点,如果一台服务器上有几个负载加高的站点,会导致服务器本身资源损耗严重反而影响站点的处理能力,第三步的Web Garden尤为明显。所以,应该持续压测、观察来找到一个较为适合我们服务器和站点结构的参数配置。

 

以下参考文档是对以上参数的释义及修改方法:

1、maxWorkerThreads、maxIoThreads

ASP.NET 使用以下两个配置设置来限制工作线程和完成线程所使用的最大数目︰

配置文件: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64\v4.0.30319\Config\machine.config
修改参数: <processModel autoConfig="false" maxWorkerThreads="200" maxIoThreads="200" minWorkerThreads="100" />

MaxWorkerThreads参数和maxIoThreads参数隐式地乘以 Cpu 的数量。例如,如果您有两个处理器,是以下的最大工作线程数︰

2*maxWorkerThreads
 

2、minWorkerThreads

从 ASP.NET 1.0 Service Pack 3 和 ASP.NET 1.1 中,ASP.NET 还包含以下确定多少工作线程可能会使可立即用于远程请求提供服务的配置设置。
<processModel minWorkerThreads="1">
此设置控制的线程可以在更快的速度比从 CLR 的默认"线程优化"功能创建的辅助线程创建。可能突然填充 ASP.NET 请求队列的后端服务器上的 slow-down 由于此设置启用 ASP.NET 服务请求、 请求来自客户端,或其它类似突然爆发,会导致在队列中的请求数量突然上升。MinWorkerThreads参数的默认值为 1。我们建议您将minWorkerThreads参数的值设置为下面的值。
minWorkerThreads = maxWorkerThreads / 2
默认情况下,不存在 Web.config 文件或 Machine.config 文件中的minWorkerThreads参数。此设置隐式乘以

3、优化每个处理器限制对线程 ASP 属性的值(默认25,已修改成50)

ASP处理器限制每个线程属性指定的最大工作线程为每个 IIS 创建的处理器数。 之前的处理器使用率满足至少 50%或更高版本,应增加处理器限制每个线程的值。 此设置可能大大会影响 Web 应用程序的可伸缩性和服务器的性能通常。 因为此属性定义的最大可以同时执行的 ASP 请求数,此设置应保持为默认值,除非你 ASP 应用程序进行扩展的外部组件调用。 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增加处理器限制每个线程的值。 这样做将使要创建更多的线程,以处理更多的并发请求的服务器。 处理器限制每个线程的默认值为 25。 此属性的最大建议的值为 100。

若要增加处理器限制每个线程的值,请执行以下步骤: 在连接窗格中,选择 web 服务器,请单击以选中功能视图,然后双击ASP功能。

  1. 单击启动,指向所有程序,单击管理工具,然后单击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IIS) Manager.

  2. 在连接窗格中,选择 web 服务器,请单击以选中功能视图,然后双击ASP功能。

  3. 单击以展开限制属性下行为,单击处理器限制每个线程,输入所需的值线程每个处理器限制单击应用中操作窗格。

4、优化 ASP 队列长度属性的值(默认3000,已修改成30000)

优化此属性的目标是确保良好的响应时间,同时最小化 ASP 请求队列已满时,服务器频率发送到客户端的 HTTP 503 (服务器太忙) 错误。 如果 ASP 队列长度属性的值太低,则服务器将使用更高的频率发送 HTTP 503 错误。 如果 ASP 队列长度属性的值过高,所以用户可能会认为,服务器没有响应时实际上他们的请求正在等待队列中。 通过在高流量期间观看队列,你应识别 web 请求高峰和低谷的模式。 记下的峰值值,并设置正上方的峰值值 ASP 队列长度属性的值。 使用队列以处理短期峰值,请确保响应时间,并限制系统,从而避免重载时持续,出现意外的峰值。 如果你没有用于调整 ASP 队列长度属性的数据,将是很好的起点将队列一对一比率设置为线程的总数。 例如,如果每个处理器限制对线程 ASP 属性设为 25,具有四个处理器 (4 * 25 = 100 线程),将 ASP 队列长度属性设置为 100 并从该处优化。

若要增加队列长度的值属性,请按照下列步骤:

  1. 单击启动,指向所有程序,单击管理工具,然后单击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IIS) Manager.

  2. 在连接窗格中,选择 Web 服务器,请单击以选中功能视图,然后双击ASP功能。

  3. 单击以展开限制属性下行为,单击队列长度,输入所需的值队列长度,然后单击应用中操作窗格

5、Web Garden

 IIS默认配置下采用的是单工作进程的工作模式,也就是只启用一个w3wp.exe进程处理所有请求,然后进程内启用多个线程来处理并发请求,最大工作线程数由具体的操作系统和IIS来决定,当并发量大于线程数时则会让请求排队等待处理。这是面对高并发量,且部分请求处理耗时较长时就会造成大部分请求长期处于挂起的状态,直接反应就是慢或者超时。

 

参考链接: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cn/help/821268/contention--poor-performance--and-deadlocks-when-you-make-calls-to-web

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biztalk/technical-guides/optimizing-iis-performance

http://www.cnblogs.com/tianguook/p/5204757.html

posted on 2017-11-17 16:37  lpatree  阅读(75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