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第三方登录 -- 微博登录

1:开发之前,请大家先自行熟悉一下OAuth协议原理。

2:我们开发需要具备一个外网可访问的线上域名,如果没有,请自行去新浪SAE平台申请一个临时的线上域名在进行开发。

3:首先我们进入新浪微博开放平台http://open.weibo.com/,登录后进行开发者注册,完善个人信息,尽量填写真实的信息。

4:然后我们进入首页

进入

进行网站的合法性验证

点击我的应用

点击网站信息

下方会看到我们想要的值

点击文档

点击SDK下载

点击PHPSDK下载

5:下载成功,解压

共八个文件

6:简单了解一下这个核心SDK(上方保留的唯一一个文件里)

7:创建一个入口文件index.php(注意,线下开发,我们需要配置的域名必须和线上域名或者sae上的域名保持大概一致,例如:线上域名  www.weibo.com,那我们线下就需要配一个类似这样的域名:www.test.weibo.com)

8:创建config.php,将新浪开发平台的app_key和app_secret放在里面,方便调用

9:创建wb_login.php 登录文件(随便定义)

10:我们跳到回调地址的时候会带回来一个code参数,我们通过这个code参数可以获取access_token

11:做出登录状态判断,已登录显示已登录状态,未登录显示登录logo

12:到了这一步我们的微博登录就差不多了,接下来给大家展示一下调用微博的一些接口

  

我们调用的是发微博的接口,传递三个必要参数,其他的参数可选,这样我们的微博上就有一条刚发的微博了(登陆后就自动发,代码在index.php入口文件)

小伙伴们也可以调用其它的接口进行必要的操作,详情可以参考微博开放平台的官方API文档,感谢大家的支持!!!

posted on 2016-07-06 16:06  大灰狼~彦  阅读(3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