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curl http状态码100解决办法

基础知识背景:
“Expect: 100-continue”的来龙去脉:
HTTP/1.1 协议里设计 100 (Continue) HTTP 状态码的的目的是,在客户端发送 Request Message 之前,HTTP/1.1 协议允许客户端先判定服务器是否愿意接受客户端发来的消息主体(基于 Request Headers)。
即, Client 和 Server 在 Post (较大)数据之前,允许双方“握手”,如果匹配上了,Client 才开始发送(较大)数据。
这么做的原因是,如果客户端直接发送请求数据,但是服务器又将该请求拒绝的话,这种行为将带来很大的资源开销。

libcurl 发送大于1024字节数据时启用“Expect:100-continue‘特性:

在使用 curl 做 POST 的时候,当要 POST 的数据大于 1024 字节的时候,curl 并不会直接就发起 POST 请求,而是会分为两步:
1. 发送一个请求,包含一个 "Expect: 100-continue" 头域,询问 Server 是否愿意接收数据;
2. 接收到 Server 返回的 100-continue 应答以后,才把数据 POST 给 Server;
 

PHP Curl-library 可以主动封禁此特性:

PHP curl 遵从 libcurl 的特性。由于不是所有 web servers 都支持这个特性,所以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错误。如果你遇到了,可以用下面的命令封禁”Expect”头域:

<?php
    //添加如下head头就可传输大于1024字节请求
    curl_setopt($ch, CURLOPT_HTTPHEADER, array('Expect:'));

 

posted @ 2020-07-24 16:49  lpfuture  阅读(19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