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互评-OO之接口-DAO模式代码阅读及应用

1. StudenDaoListImpl.java与StudentDaoArrayImpl.java有何不同?

对于这两种来讲,它们的不同之处是,其进行的过程不同,及实现代码的过程不同,还有是其各自的属性不同,一个用ArrayList的属性来进行数据的处理,另一个用数组来进行数据的处理

2. StudentDao.java文件是干什么用的?为什么里面什么实现代码都没有?

StudentDao是一个接口,其类型是StudentDao;因为这个接口方法已经在其他类中实现所以我们不需要实现代码

3. 使用搜索引擎搜索“Java DAO”,选出几句你能看懂的、对你最有启发的话。请结合接口知识去理解。

什么是DAO
1.Data Access Object(数据存取对象)
2.位于业务逻辑和持久化数据之间
3.实现对持久化数据的访问
DAO模式的作用
1隔离业务逻辑代码和数据访问代码
2.隔离不同数据库的实现
业务逻辑层,数据访问层(Oracle,SQLServer,MySQL)
DAO模式的组成部分
DAO接口
DAO实现类
实体类
数据库连接和关闭工具类
理解:Java DAO可以简化我们的运行过程,我们可以调用相应的函数,还有数据库来解决

4. 尝试运行Test.java。根据注释修改相应代码。结合参考代码回答使用DAO模式有什么好处?

好处
(1)DAO使程序层次分明使其他层的逻辑控制就变得清晰明了了。

(2)分层后DAO的代码维护与变更等也变得更加清晰。

posted @ 2020-10-25 19:43  相思语-往生人  阅读(1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