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VUE脚手架使用

Posted on 2019-05-20 07:57  老鼠蟒蛇  阅读(409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什么是vue脚手架?

 

他是一个快速构建vue项目的工具,通过他,我们可以将vue所需要的文件安装完成。

vue-cli这个构建工具大大降低了webpack的使用难度,支持热更新,有webpack-dev-server的支持,

相当于启动了一个请求服务器,给你搭建了一个测试环境,只关注开发就OK。

 

安装vue-cli脚手架

安装脚手架需要用cnpm(淘宝镜像)安装,直接用pip安装会失败,安装cnpm命令如下:

 npm install cnpm -g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安装成功输入:cnpm-V,查看cnpm是否安装成功,

注意V一定要是大写.(如果失败的话,可能是没有配置cnpm的环境变量)

安装vue脚手架命令去下:

cnpm install -g vue-cli

安装成功是下面这样的

 

然后使用vue-V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如果安装失败可能是cnpm版本过低,更新cnpm的版本即可.

cnpm更新必须要手动更新,更新命令如下:

npm install -g npm

 

使用vue init webpack myitem   这条命令,就可以创建一个vue

的脚手架。

解释一下命令:

vue init 即使用vue-cli初始化一个项目。

webpack 是说使用webpack作为构建工具。

firstvue 是项目名称。 注意: 项目名称推荐使用小写字母。

 

安装时会暂停一下,你点击Enter进行下一步就可以了,

Install vue-router?  是否安装vue的路由?如果你要做前后端的项目的话,就要选择yes,建议选择yes.

Pick an unit tester jest  是否单元测试

其他的更具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安装成功会显示出这两个命令:

 

 

这个时候进入你新建的vue项目的目录下,你会发现他新建了一个mytime的文件夹

 

 

在运行项目前,需要安装依赖,命令如下:
cnpm install

 

 

Vue需要在黑窗口启动一下.

启动之前进入vue的项目根目录下.输入命令:

cd mytime  进入根目录

npm run dev  启动项目

启动成功效果如下:

 

 

复制路由: http://localhost:8081,在谷歌浏览器打开,会显示页面:

 

 

这个时候,一个完整的vue脚手架成功搭建成功.

 

 

把你新建的vue项目拖拽到你的编程软件的根目录下:

会出现这些文件,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进行编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