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Django生命周期

Posted on 2019-05-16 20:42  老鼠蟒蛇  阅读(10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以下信息是个人理解所得,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处!

 

生命周期?很多人会问生命周期是什么?Django也有生命周期吗?他就是一个框架呀。 

我们先来说一说一个西瓜的生命周期,一个西瓜刚开始只是一个种子,种到了地里。他要经历 发芽,开花,结果,枯萎,从生到死,这就是西瓜的生命周期。

而Django的生命周期是指当用户在浏览器上输入url到用户看到网页的这个时间段内,Django后台所发生的事情 ,直到用户关闭了这个页面,这个时间段发生的事情就是Django的生命周期。

首先我们知道HTTP请求及服务端响应中传输的所有数据都是字符串。在Django中,当我们访问一个的url时,会通过路由匹配进入相应的html网页中。

 

而Django的生命周期内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在这段时间里,当用户在浏览器中输入url时,浏览器会生成请求头和请求体发给服务端 请求头和请求体中会包含浏览器的动作(action),这个动作通常为get或者post,体现在url之中。url经过Django中的wsgi,再经过Django的中间件,最后url到过路由映射表,在路由中一条一条进行匹配, 一旦其中一条匹配成功就执行对应的视图函数,后面的路由就不再继续匹配了。视图函数根据客户端的请求查询相应的数据。返回给Django,然后Django把客户端想要的数据做为一个字符串返回给客户端。客户端浏览器接收到返回的数据,经过渲染后显示给用户。

注:文字有一些生硬,配合下面的图片,理解起来会容易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