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读书会

为什么在技术团队举行读书会呢?
 
感觉从大了说当今社会人心浮躁,喧嚣信息爆炸的社会,金钱驱使人心,房子压垮了年轻的8090后,少有人静下心来做点研究的事,也少有人安安静静的捧上一本书完完整整的读完,难有静下心的时间;
从团队说,我们不仅仅要做好技术专业份内的事情,还应该整体提升自我,做一个全面健康的人,无论以后走到哪里,这些一起成长的经历可以影响大家,帮助到大家。
 
我们生活的周围有不少实际的问题,我们先来解读下他们,因为他们离我们最近。你比如:7月底,朋友圈刷屏的产品与rd,为了一个需求,跟对方出手,结果影响恶劣,公司开除了;
再比如也是7月,北京发生的出租车司机与奥迪车主发生冲突,的哥砸了奥迪,奥迪车主逃跑有气氛的逆行撞飞
的哥;这些都是血淋淋的教训,但是情绪管理相关的书籍可以让我们学会怎样避免这些;
在比如:张国荣,大家都熟悉吧,巨星,唱歌演绎事业如日中天,金钱财富不缺吧,为啥就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呢?社会报道的是他郁闷了,其实他是丧失了幸福的能力。所以我们就解读《幸福的方法》,让大家理解和学习幸福的能力,让生活与工作都快乐起来。
在比如:很多程序员,很宅,给人的印象是不爱说话,我们就学习《沟通的艺术》《非暴力沟通》,让这些我们薄弱的地方加强。
 
每个月一本书,每个同学的解读和经历不同,大家一起读书,就可以读出多种味道和多种不同的理解,或许读书的成效就是一个人*2,*3的效果…一年下来,我理解我们就比之前至少多读了12本书,哪怕这读的书有一本影响了你或者帮助到了你,我们就深感欣慰,因为至少你从这里除了工作之外,还有别的收获,而这种收获将会伴随一个人。 
 
posted @ 2018-08-08 10:32  墨子涵  阅读(1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