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web apps安装部署,配置https,负载均衡(一)背景介绍

   Office Web Apps,简称owa,是微软开发的在线预览office 文件服务。只要是做web开发技术的技术人员都知道,office文件预览,对于网站来说,绝对是一个难点,目前常见的预览office文件方法有:1>将office 文件转为图片  2>将office文件转换为html文件 3>使用在线预览服务

   这三种方式,在实际工作中,本人都用过。 本人2012年参加工作;

   2012-2015年,这三年,我们公司用浏览器预览office文件,采用的是图片预览方式,也就是将office文件转换为图片。但是,很快问题就来了,客户反映,ppt和pptx文件,没有动画,他们辛辛苦苦做的动画效果,在网站上不能很好的展现出来,于是,经过技术团队的钻研,我们将office文件转换为html文件,将ppt和pptx中的动画,用js中的动画进行替换。

   2015-2018年,这三年,我们公司用浏览器预览office文件,采用的是html文件预览方式,也就是将office文件转换为html文件,进行预览。 本以为这种方案能够很好的解决动画预览问题,但是很快问题就来了,将office文件转换为html文件,在预览过程中,会出现以下问题:

    1>转换成功率为90%左右。 总有10%的文件,是转换不成功的。 因为js的动画并不能完全兼容office动画,遇到较新或者较老的动画,转换会失败

    2>部分转换出的文件重影,字符变化。 因为office中部分样式,无法用css样式体现出来,导致转换的html样式错乱,重影

    3>excel文件,如果是很多行,或者多个sheet,效果很差

    一旦方式以上两个问题,那就是没救了。 客服人员要不停向客户解释,道歉,非常被动。

   2018年-至今,采用Office Web Apps服务方式。 这种方式非常好,解决了大部分问题,基本和本地office预览文件一致,但是依旧需要优化

   1>用户网络如果较差,会导致文件加载慢

   2>ppt/pptx文件中,部分音频文件无法播放

     不过即使如此,Office Web Apps 解决方案,依然是office文件预览的最佳方案了。可以满足99%以上的用户预览文件需求,自去年采用这种方案以来,受到客户的极大好评。

 

 说明:

       本系列文章,既适合企业用户查看,满足高并发,高可用性,高安全性要求,同时也适合个人开发者看,个人开发者可以不关注负载均衡和https。

         目前在网上介绍office web apps安装教程的文章很多,包括官网也有,但是写的都不够全面。 而且对于个人开发者,网上的教程已经足够了;

         但是,对于企业开发者,目前的教程远远不够。

         1>为保证安全性,企业需要支持https,而证书申请,证书配置,目前资料很少

         2>为保证性能,企业需要采用负载均衡,否则一台owa服务器,无法保证稳定性和高并发,官网上介绍的负载均衡,经过调研,过于复杂,并且效果不好,而我们惊奇的发现,现在网上竟然没有owa+负载均衡+https的相关文章。

 

        本系列文章,我将对owa+负载均衡+https方案进行详细阐述,对owa的域控安装,加入域,安装owa,配置owa,也都将详细阐述。

    

 

   

posted @ 2019-06-13 11:01  爱自律  阅读(122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