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利用flask 写了几个调用salt-api 的接口,需要上线到正式环境,搜了一下 都是 用 nginx + uwsgi 来部署,这里记录下关键的配置项。

1.首先将代码上传到服务器上目录为:

/home/www/wwwroot/salt-api

2.配置服务器代理

使用的代理一共有两个,nginx和uwsgi,先说明一下,如果不用nginx一样可以访问你的项目,使用nginx的目的是为了安全和负载均衡。配置了nginx做前端代理,uwsgi作后端代理的服务器(这里所说的前后端都是相对的位置,并无实际含义),在处理来自Internet的请求时,要先经过nginx的处理,nginx把请求再交给uwsgi,经过uwsgi才能访问到项目本身。

没有nginx而只有uwsgi的服务器,则是Internet请求直接由uwsgi处理,并反馈到我们的项目中。
nginx可以实现安全过滤,防DDOS等保护安全的操作,并且如果配置了多台服务器,nginx可以保证服务器的负载相对均衡。

而uwsgi则是一个web服务器,实现了WSGI协议(Web Server Gateway Interface),http协议等,它可以接收和处理请求,发出响应等。所以只用uwsgi也是可以的。

先安装uwsgi

pip3.6 install uwsgi

在你的项目根目录下创建一个配置文件uwsgi.ini(uwsgi支持多种配置文件格式,xml,ini,json等)

#监听的ip和端口
socket = 127.0.0.1:8080   

#项目目录           
chdir = /home/www/wwwroot/salt-api/

#flask程序的启动文件,通常在本地是通过运行  
wsgi-file = app.py      

#程序内启用的application变量名                          
callable = app      

#处理器个数
processes = 2  

 #获取uwsgi统计信息的服务地址
stats = 127.0.0.1:9191     

保存配置文件,我们可以通过键入 uwsgi uwsgi.ini 来启动uwsgi。

如果需要后台方式启动并且指定日志:

uwsgi uwsgi.ini -d /var/log/uwsgi/uwsgi.log

编写nginx 配置 ,在vhosts里新增一个flask.conf文件

[root@wechat02 vhost]# cat flask.conf 
server {
    listen 8080;
    server_name 127.0.0.1; #访问ip
    
    location / {
      include uwsgi_params;
      uwsgi_pass 127.0.0.1:5000;  #代理到uwsgi.ini里兼容的ip和端口
    }
}

然后重新加载nginx配置

nginx -s reload

到此,我们终于完成了所有的工作,马上就可以访问自己的项目了。

curl http://127.0.0.1:8080/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显示的就是你想要的页面了,如果不是,首先查看一下ini里设置的日志文件。

 

posted on 2019-01-29 14:44  睡着的糖葫芦  阅读(14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