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A股今日开始招股,拟于下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昨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2006年第43次会议,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据今日刊登的招股意向书摘要,工行A股发行初始发行规模为130亿股,发行人授予A股联席保荐人不超过A股初始发行规模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绿鞋”),若A股绿鞋全额行使,则A股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149.5亿股。A股的发行价格在经港元与人民币汇率差异做出调整后,将与H股发行价格一致。

同时,工行H股初始发行规模约为353.9亿股,发行人授予H股联席簿记管理人不超过H股初始发行规模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则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约407亿股。

本次A股发行采用战略配售、网下配售与网上发行相结合方式。其中,战略配售约180亿元。每家战略投资者获配股票的50%锁定期12个月,其余50%锁定期18个月。

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配售股数为30亿股,约占本次初始发行规模的23.1%;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发行人和联席保荐人将根据总体申购情况决定是否启动回拨机制,对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的规模进行调节。

招股书显示,在股票上市交易后的30个自然日内,受权实施绿鞋的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可使用超额配售股票所获得的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以稳定股价,但买入价不得高于发行价,累计买入股数不得超过超额配售股数。中金公司将在绿鞋操作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把相应的股票划转给延期交付的战略投资者。

posted on 2006-09-27 11:56  维生素C.NET  阅读(1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