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 Custom Web Parts for Sharepoint 2007
Sharepoint 2007和ASP.NET 2.0的关系大家都清楚了,这个关系对开发能有什么促进作用呢?membership,webpart,user control等给开发效率带来的提高该如何实现?这篇文章给出了说明。同时,Sharepoint Team说在年底左右会公布一个附加的组件,她可以Host Web Parts built as ASP.NET 2.0 User Controls within SharePoint 2007了。同时,Fritz Onion的Asynchronous Web Parts一文中讲解了如何在Web Part内使用asp.net的异步特性(asynchronous features)在不block正在处理的请求线程的情况下执行高效的网络通讯(network calls),这样我们就可以同时执行多个来自不同web part的网络请求(network request),从而使得页面render的速度加快也更高效了。

Understanding LINQ to SQL Query Translations
Scott Guthrie向来喜欢把一大堆连接组织好然后放在blog里,可能看的时候会有比较多分支了,最好不要让这些分支消磨耐性,挑需要的或感兴趣的去看。另外,Scott总是会放很多截图上来,图文并茂对我们来说决定是好事:-)

Caching in O/R Mappers and Data Layers
文章出于Why a cache in an O/R mapper doesn't make it fetch data faster一文,很多对象关系映射框架下将数据持久列为自己的一个feature,究竟这个持久是否真的能work或者说其效率如何,园子里前段时间在讨论O/R M的时候也有涉及到的。
posted on 2006-09-04 11:57  维生素C.NET  阅读(9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