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四七

04.01

有一样爱好伴随身边,就不会感到孤独。

04.03

平平静静,活着。流水无声,鸟鸣清脆。

04.04

清明,宜素净。

若有像素级的观察能力,眼里的每一帧都妙不可言。

每一根枝条,每一片叶子,每一朵花,都藏着一个世界。

你走遍所有地方,不如驻留一刻,仔细看看一朵花。

静静坐着,看夕阳,发呆。

看飞鸟回翔,湖泛金波;品时光流逝,人生苦短。

那一轮血红色的正圆的夕阳,摄人心魄;厚厚的云团也遮挡不了它炫目的光芒。

04.05

最深刻的美藏在细微之中。

Life is the journey to find beautiful things.

认真跳舞的妹子最美。

You must always prepare for the things, because the things doesn't always prepare for you.

04.07

电梯上到三楼,门开了,两个人走出去。门关了。

我突然感到有些异样。小小环视了一下:原来周围围了一圈女生。

像素不饶人。

04.14

从来就没有一帆风顺的坦途,只有一往无前、踏浪而行的决心和动力。

浩瀚苍穹,斗转星移。

人若不时时仰望星空,便只能日日埋头看坑。

在美丽的句子里,每一个单词都是美丽的。

有时真是“心灵感应”。我正要听“克罗地亚狂想曲”,没想到下一首就是它。

你若能自给自足,便不必寻求认同。

04.15

双手合,天地裂,四方震动,万物寂灭。论毁灭者之诞生。

04.16

听了想跳舞的感觉。

人生缺失了好多技能。开车、烹饪、插花、绘画、舞蹈、手工艺,一样都不会。只会码码码字,好可怜[可怜]

美的舞蹈,总让我觉得:人生也要过得像舞蹈这样美。

认真生活的人,运气总不会差。

❤似莲花。度众生于苦厄。感觉一双清澈透亮的佛眼,已然看透人间一切,悲欢苦乐。

身随心转。要慢,慢到能感受到每一秒,身体的每一个动作,感受到空气的阻力。

每一个动作都轻柔。水在身体上流动。时间也在身体上流动。

晚睡的闹钟⏰响了。在这静寂的时间和空寂的空间里,宛若一枚小石子投进湖中,引起一阵涟漪。

04.17

喜欢这样短小而美丽的词句。

世界并不需要那么多言语。

How a ignorant man live?

Accept my eternal ignorance.

心有力量,语言便有力量。

一个人应该拥有两种状态:持续向着更深更远开拓的进击状态;慢而细腻的能欣赏每一滴水每一朵花每一片叶子每一朵云的心境。

文字是一种时光机,将人瞬时带回过去的某刻。

14.9 买回 6 个又好看又好吃的苹果🍎,划算![愉快][愉快] 健康的生活来源于可爱水果的支持~


04.18

和家人爱人朋友共游是欢乐的,而最令人幸福的喜悦的是:做喜爱又适合的事情时,所处的“心流”与“天人合一”的状态。

一件值得做的事情,具有受益和幸福半衰期长的特征。什么事能让你开心一个月而不是开心一小时,能够受益一生而不是一刻,那就是值得去做的事情。

艺术是使自身圆满的修行;尽管需要极强的自控力、艰苦的努力和接纳孤独的心。

流水无心,云过无痕;心似莲花,寂然独立。

一个人应当找到他人生的支点;他全部的生活都围绕这个支点来构建。

04.20

手机上的移动服务越来越任性了。想什么时候没服务就什么时候没服务。掐我没商量。

如果你打我电话提示“该用户已停机”,那准是手机移动在强行帮我扭转以前7×24小时在线的坏习惯。请过两天再打过来。

凡事皆是修行。[偷笑] 气恼了好几天,现在也平复了一点点。

04.21

人各有天赋和所爱、命运与枷锁;只需静观,不必苛求。

看到 4G 满格,顿时有种复活的感觉。本年度可预见地还有很多很多次复活。时代急剧变化着,一如手机信号快速从无到有又从有到无只在眨眼间。

茫茫雨夜路。所行非坦途,亦是必经路。

雨,恣意豪放,仿佛要把一年的泪在一晚上流完。

04.27

人生是一场五月的雨。

雨是天上降落人间的小礼物;想想也是神奇而有趣的事情啊!

04.28

定个小目标:至少要活到这个身份证过期的那一天吧![偷笑]

04.29

面对未来的挑战:持续学习精进、心静心定;精进方能自信,创造更美的生活。

04.30

体验一颗受到诱惑的❤,也是一种修行。

明智的人并不是不受诱惑。当陷入诱惑并能迅速觉察到,亦是一种精进。

软件开发的两大核心挑战是应对变化与不确定性。学习哲学的意义正在于此。哲学能让人从最高的层面去审视所面临的问题。哲学学得好,能让人耳聪目明,能让人开悟,从心所欲而不逾矩。

当你在山脚时,眼前的困难似乎不可逾越;当你在半山腰时,你发现困难似乎并不那么难,可以找到应对之法;当你置身山巅之时,世界清净了:一切问题和烦恼都显得微不足道,比不上此刻单纯存在的感觉。

不写代码的日子,真是虚度光阴啊!

posted @ 2021-05-01 21:07  琴水玉  阅读(1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