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电脑上Electron应用开发

背景

最近在一台龙芯电脑(系统是中兴新支点,Linux)上开发electron应用。

PS:龙芯是国产的cpu,采用是mips架构,类似x86、arm。

安装NodeJS

安装步骤请查看:https://www.cnblogs.com/lovesong/p/11589813.html

安装依赖

如果使用到一些不支持 mips arch 的 node 插件,就会导致 install 依赖失败。这时需要添加对 mips 的支持或替换为其他的解决方案。

1、electron

在安装electron依赖时候就出了问题,没有找到 for mips 的包!!!

就在我快放弃时候,在 electron 1.8.2 版本下面找到了mips的包。于是原先使用的5.0.10版本就降级为1.8.2,部分版本不兼容的electron接口也做降级处理。

PS:之所以不编译源代码。首先拉取源码就是个很麻烦的事情,另外编译一旦出异常更麻烦,最后即便是编译成功,如何发布包也是问题。

2、@journeyapps/sqlcipher

这个sqlite数据库操作的包虽然安装成功了,但是在执行查询类sql时候,整个应用会崩溃。

换了其他相关sqlite包,也都有这问题。

最后,没办法,只能用HTML5 websql 代替。

3、serial-number

这个包是获取电脑的序列号的,但在龙芯电脑也用不了。

没办法,删除这个依赖。

依赖rebuild

正常。

开发调试

正常。

打包

在编译安装包(rpm)时候,又发现了一个大问题,electron-builder 没法编译mips64el的包!

经过几番尝试,想打出 rpm 包,得分为两个步骤:

1、electron-packager 打出 unpack 的包(类似绿色版)。

2、再使用 electron-installer-redhat 将 unpack 的包 编译为 rpm 包。

rpm命令

1、安装

rpm -ivh xxx.rpm

2、卸载

rpm -e PACKAGE_NAME 

问题集

1、嵌套的iframe页面白屏

//禁用GPU加速。
app.disableHardwareAcceleration()
posted @ 2019-10-16 17:01  海角在眼前  阅读(359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