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作业4 :个人总结

姓名:宋至坤

班级:软件5班

团队:9号团队

开发项目:二进制游戏

团队职务:软件工程师

负责工作:负责软件开发,个功能模块对接,及BUG修改等工作。

一、大概情况

1.付出多少时间:开发用时3周,每周6天,每天1小时左右。

2.代码和注释:程序代码粗略估计有4000多行,注释粗略估计300多行。

3.写了多少文档:无

4.设计了多少图:贡献了4张图片

5.签入多少代码到仓库:4000多行代码提交到仓库

6.参加了多少次会议:4次

7.组织了多少次会议:1次

8.主动发起沟通:2次

9.和用户沟通了:0次

二、收获情况

计划:课程开始时计划在写代码质量和掌握代码熟练度上加强锻炼,加强提高。

对比分析:在编写代码的质量上有了一个新的高度,能够更清晰的划分代码层次,把不级的代码进行上下级区分。

三、做的不好的地方:不善于言语表达,进一步加强自己的言语表达能力,多接触项目,跟队员多交流。

四、总结:通过本门学期的课程,能够从不懂什么叫软件工程,到能够跟团队开发完一个工程项目,让我感觉到了一步一步的不容易,对自己有了深刻的了解,知道了自己的哪些不足,也知道了自己那些方面是优点,知道了怎么去设计一个软件,如何去开发一个软件,体会到了从无到有的艰难过程。

posted @ 2018-12-18 22:08  Cold_Heart  阅读(1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