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 ~ 2017-10-02 稻城亚丁旅行笔记

日期:2017-09-27 ~ 2017-10-02

路线:虎跳峡 -> 香格里拉 -> 飞来寺 -> 四川香格里拉镇 -> 稻城 -> 新都桥 -> 成都

 

第0天:09-26日

 

哈巴结束后,下午接上了小白和嘉敏,夜宿香格里拉。

 

第1天:09-27日,香格里拉游玩,夜宿飞来寺

 

早餐是的是酥油茶,馒头和土豆

 

 

纳帕海的公路,这就是天路吧——通往天堂的路

 

 

 纳帕海的黑猪

 

 

 牛魔王

 

 

 去市场买70元一斤的松茸,回去让老板娘帮做,又点了几个小菜

 

 

 白马雪山垭口

 

 

 高山草地和蓝天白云

 

 

 

 傍晚来到飞来寺,还是那个地点,那个中通快递(专业打包自行车,劝你赶紧别骑车了,回家吧  😝)

 

 

 卡瓦格博落日

 

第2天:09-28日,日照金山,四川香格里拉

 

  

早晨多云,一片片云海遮住了卡瓦格博

 

 

水坝

 

 

碧绿色的东旺河,此处有回声,山美水美

 

人生中走过最最最难走的路。东旺乡到稻城的路有一段土路,灰尘是超级多,一路上前面的车尘土飞扬,车子空气系统不够好,一路上车子里面都有好多尘土。

 

距离稻城县城120公里的时候,有新修的公路,好走多了。

 

稻城果然处处是风光

 

 

四川香格里拉镇吃晚餐,吃的是泸定豆花

 

第3天:09-29日,稻城亚丁景区,牛奶海,长海子,五色海

 

坐上景区大巴,1小时后到达扎灌崩,步行20分钟,到达电瓶车管理站,30钟后到达洛绒牧场,此时大约9点30。

大约12:30到达牛奶海上的垭口,此时海拔4700,吃午饭,下到长海子(本地人称蛇湖),回到垭口,到五色海上。

 

 

 

景区大门

 

 

 景区大巴上看到的云海

 

 

 美丽的小溪和草甸

 

 

 洛绒牧场上的马在悠闲地吃草

 

 

 夏诺多吉被白云遮住了

 

央迈勇羞羞的遮住了头

 

 

牛奶海

 

 

牛奶海像是盛满水的碗,溢出来的水不停地流着

 

 

俯瞰牛奶海

 

牛奶海加上阳光很美,只抓拍到了一点

 

 

牛奶海上的垭口一起喝牛奶,左起小周,赵凯,嘉敏,小白,阿旺多吉

 

来到垭口之后,开始飘毛毛雨。我们在垭口上拍长海子,大家都很想下去,但是又怕时间和体力不够。阿旺多吉问了下大家是否想下去,大家就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了,开始下长海子,这里海拔落差有200米多。上垭口的时候雨越来越大,很累。从垭口到五色海雨断断续续,风一直再吹,衣服干了又湿。

在垭口捡到了路人章章。去长海子的路上,开始下雨,雨一直下到洛绒牧场。

 

 

长海子又称蛇湖

 

 

发愁的上坡

 

 

 五色海

 

 

 路上见到的野山羊

 

由于路上遇到下雨和大风,大家身体不适,再加上转来转去的大巴车,大家都疲惫了。嘉敏晕车了,我和小周,小白都有些着凉。阿旺多吉没啥事。晚上回去吃了热的面条,瞬间满血复活。

 

从洛绒牧场4100到垭口4700一路上很累。大家都坚持住了,特别是两个女生,小白和嘉敏👍。小周一路上和阿旺多吉一直交替领跑。

 

 

第4天:09-30日,稻城亚丁景区,冲古寺,卓玛拉措,稻城青杨林

 

嘉敏不舒服而且晕车,今天她和阿旺多吉没进景区。我,小周和小白三人一起轻装徒步冲古寺,卓玛拉措,仙乃日。大约花了3个小时,然后返程,下午2点和阿旺多吉,嘉敏会和,开往稻城,沿途的风景很美。

离开香格里拉镇不久,我们遇到了稻城交警,此处有个故事,一直到下午6点才结束。此处省略一千字。

 

 

冲古寺

 

 

卓玛拉措在仙乃日下,很美!

 

仙乃日也是不肯见我,看不见山顶都这么美

 

 

香格里拉镇到稻城的公路上的景色

 

 

 

稻城青杨林,被那个故事耽误的景色

 

 

中国最美县城——稻城

 

 

 稻城的尊胜塔林,尊胜塔林,尊胜塔林

 

第5天:10-01日,稻城,理塘,新都桥

 

早晨从稻城出发,经过红草地,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稻城亚丁机场,海子山,来到理塘的长青春科尔寺,最后到达新都桥。为了康定,下了好几首康定情歌: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呦 ......

 

 

稻城红草地

 

 

嘉敏的模仿秀

 

 

海子山——海子真是多,名副其实

 

 

稻城去理塘的路上,蓝天,白云,绿黄色的杨树——金色的秋天

 

 

理塘长青春科尔寺

 

傍晚到达新都桥,发现这里好多人扎帐篷,据说是摄影者的天堂。可惜天气不好,夜间下雨,第二天早晨也有小雨,看不到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熟悉好久的康定情歌也没发挥。

 

 

第6天:10-02日,新都桥,成都

 

嘉敏晚上10点的飞机,为了晚上能一起在成都吃顿地道的火锅,我们早晨7点就出发了。

 

 

康定折多山——不识折多真面目,只缘身在云雾中

 

海拔4300,从这里拍盘山公路很美,但是身处云雾之中,拍不出,开了双闪慢慢走。

 

 

阿旺多吉给的一张航拍图

 

 

318上的景色

  

下午5点就到成都了,红油火锅

 

 

成都锦城印象火锅合影

 

这顿火锅是阿旺多吉请的,感动!上次雨崩的最后一顿饭也是阿旺多吉请的,好习惯值得发扬! 😀😀😀

吃完火锅就散伙了,去衣冠庙找亮哥,在地铁站忍不住了,近地铁找厕所,拉肚子,成都火锅太辣了。跟亮哥一起又吃了个冒菜。

 

 

成都的冒菜跟北京的好不一样,跟亮哥同框

 

吃完后跟亮哥溜达着回家,给我拿了一包四川牛肉,又回到衣冠庙坐地铁。亮哥在朋友圈发了个我俩的合照,大家很惊讶我俩同框了,😝。亮哥跟我是一顿砍,说成都这好那好,忽悠我啊,不过成都确实不错,三天没看到太阳,我都怕自己发霉。大发现,亮哥坦白了都江堰的女友,过节都要去泰安见家长了 💐。

从一品天下出来下雨了,为了试下冲锋衣的防雨性能,在雨中继续走,大约10分钟,全TMD湿了。回到旅店,阿旺多吉让我用吹风机吹。

 

就这样,稻城亚丁在阳光中开始,雨天结束了。 

posted @ 2017-10-13 23:20  loverszhaokai  阅读(3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