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输出信息解释以及Failed requests原因分析

ab是apache自带的压力测试工具。ab进行的一切测试本质上是基于HTTP的。下面是对ab输出项信息的解释和出现Failed requests原因分析。
测试实例:ab
1. ab输出信息说明:

2. 测试时出现的Failed requests原因分析:
Failed requests: 2303
(Connect: 0, Length: 2303, Exceptions: 0)
只要出现Failed requests就会多一行数据来统计失败的原因,分别有Connect、Length、Exceptions。
Connect 无法送出要求、目标主机连接失败、要求的过程中被中断。
Length 响应的内容长度不一致 ( 以 Content-Length 头值为判断依据 )。
Exception 发生无法预期的错误。

上图的测试失败请求都落在Length类别上,是因为测试的是PHP动态页面,测试过程中响应的Content-Length大小不一致造成的。有网友说对于动态页面的Length不一致是合理的,可以不予理会。但是我这测试实例是通过PHP来访问图片的,这个响应的大小应该是固定的吧。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ttlsa.com/html/2624.html

 

posted on 2016-02-02 10:59  春之晓者  阅读(12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