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程序基础-C++与C有什么不同

1:C和C++的联系和区别?

答:C是一个结构化语言,它的重点在于算法和数据结构。对于语言本身而言,C是C++的子集。C程序的设计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通过一个过程,对输入进行运算处理,得到输出。对于C++,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构造一个对象模型,让这个模型能够配合对应的问题,这样就可以通过获取对象的状态信息得到输出或者实现过程控制。

    因此,C和C++的最大区别在于,它们用于解决问题的思想方法不一样。

    C实现了C++中过程比控制及其他相关功能。而在C++中的C,相对于原来的C还有所加强,引入了重载、内联函数、异常处理等。C++更是拓展了面向对象设计的内容,如类、继承、虚函数、模板和容器类等。

    在C++中,不仅需要考虑数据封装,还需要考虑对象粒度的选择、对象接口的设计和继承、组合与继承的使用等问题。

    相对于C,C++包含了更丰富的设计概念。

posted @ 2017-10-07 14:51  一串字符串  阅读(2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