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琴存诗
人生 可以不要那么 耀 ,只需要有 一个  平凡的梦想  足以 。—— loveincode -_^ RSS
Fork me on GitHub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 自己编译JDK

获取JDK源码

  先明确OpenJDK和Sun/OracleJDK之间,以及OpenJDK 6、OpenJDK 7、OpenJDK7u和OpenJDK 8等项目之间是什么关系,这有助于确定接下来编译要使用的JDK版本和源码分支。

  OpenJDK是Sun在2006年末把Java开源而形成的项目,这里的“开源”是通常意义上的源码开放形式,即源码是可被复用的,例如IcedTea、UltraViolet都是从OpenJDK源码衍生出的发行版。但如果仅从“开源”字面意义(开放可阅读的源码)上看,其实Sun自JDK 1.5之后就开始以Java Research License(JRL)的形式公布过Java源码,主要用于研究人员阅读(JRL许可证的开放源码至JDK 1.6 Update 23为止)。把这些JRL许可证形式的Sun/OracleJDK源码和对应版本的OpenJDK源码进行比较,发现除了文件头的版权注释之外,其余代码基本上都是相同的,只有字体渲染部分存在一点差异,OracleJDK采用了商业实现,而OpenJDK使用的是开源的FreeType。当然,“相同”是建立在两者共有的组件基础上的,Oracle JDK中还会存在一些Open JDK没有的、商用闭源的功能,例如从JRockit移植改造而来的Java Flight Recorder。预计以后JRockit的MissionControl移植到HotSpot之后,也会以Oracle JDK专有、闭源的形式提供。

  Oracle的项目发布经理Joe Darcy在OSCON 2011上对两者关系的介绍也证实了OpenJDK7和Oracle JDK 7在程序上是非常接近的,两者共用了大量相同的代码(如图1-6所示,注意图中提示了两者共同代码的占比要远高于图形上看到的比例),所以我们编译的OpenJDK,基本上可以认为性能、功能和执行逻辑上都和官方的Oracle JDK是一致的。

 

  再来看一下OpenJDK 6、OpenJDK 7、OpenJDK 7u和OpenJDK 8这几个项目之间的关系,从图1-7(依然是从Joe Darcy的OSCON 2011演示稿中截取的图片)来看,OpenJDK 7是始于JDK 6时期,当时JDK 6和JDK 6 Update 1已经发布,JDK 7已经开始研发了,所以OpenJDK 7是直接基于正在研发的JDK 7源码建立的。但考虑到OpenJDK 7的状况在当时还不适合实际生产部署,因此在OpenJDK 7 Build 20的基础上建立了OpenJDK 6分支,剥离掉JDK 7新功能的代码,形成一个可以通过TCK 6测试的独立分支。

 

  2012年7月,JDK 7正式发布,在OpenJDK中也同步建立了OpenJDK 7 Update项目对JDK 7进行更新升级,以及OpenJDK 8项目开始下一个JDK大版本的研发。按照开发习惯,新的功能或Bug修复通常是在最新分支上进行的,当功能或修复在最新分支上稳定之后会同步到其他老版本的维护分支上。

  OpenJDK 6、OpenJDK 7、OpenJDK 7u和OpenJDK 8的源码都可以在它们相应的网页上找到,在本次编译实践中,笔者选用的项目是OpenJDK 7u,版本为7u6。

  获取OpenJDK源码有两种方式,其中一种是通过Mercurial代码版本管理工具从Repository中直接取得源码(Repository地址:http://hg.openjdk.java.net/jdk7u/jdk7u),获取过程如以下代码所示。

  这是最直接的方式,从版本管理中看变更轨迹比看Release Note效果更好。但不足之处是速度太慢,虽然代码总容量只有300 MB左右,但是文件数量太多,在笔者的网络下全部复制到本地需要数小时。另外,考虑到Mercurial不如Git、SVN、ClearCase或CVS之类的版本控制工具那样普及,对于一般读者,建议采用第二种方式,即直接下载官方打包好的源码包,读者可以从Source Bundle Releases页面(地址:http://jdk7.java.net/source.html)取得打包好的源码,到本地直接解压即可。一般来说,源码包大概一至两个月左右会更新一次,虽然不够及时,但比起从Mercurial复制代码的确方便和快捷许多。笔者下载的是OpenJDK 7Update 6 Build b21版源码包,2012年8月28日发布,大概9MB,解压后约为339MB。

 

posted @ 2017-05-16 19:56  loveincode  阅读(9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最简单即最美
有了信仰,自己要坚持努力 2017.07.09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