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zip 包 安装

1:mysql zip包下载地址 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
2:将mysql的bin目录加入到环境变量

3:将下载的zip解压,在终端以管理员命令打开,进入到mysql 的bin的目录下。
4:运行此命令 mysqld --install 安装mysql服务
5:接着运行此命令 mysqld --initialize --console 这一步就产生一个data文件夹和bin目录同级,并且,执行完这个语句后,系统会为我们生成一个随机的密码。

6:运行mysql服务 net start mysql
7:进入mysql数据库 mysql -u root -p 命令,将刚才随机生成的密码输入。

8:更改mysql数据库密码为123456,set password for root@localhost=password('123456')

posted @ 2020-04-04 18:31  大哥哥是我  阅读(2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