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hesive框架系列文章--报警处理流程使用实践

框架除了报警之外还提供了简单的报警处理流程。

先来看一下报警相关的配置:

image

比如这里有一个报警,30秒检查一次30秒内相关数据如果超过10条则报警。

在报警后,系统会自动创建一个事件,相关人员登录到后台可以看到这个事件并进行处理,如果事件在处理了,那么报警会暂停,一直到处理完成之后重新开启。

当然,如果管理员一直没有结束某个事件,系统会自动关闭过期事件,也就是这里的5分钟(ProcessTimeout)。

假设,我们添加10条数据,然后可以在报警界面看到这个事件:

image

点击详情:

image

在这里可以输入事件的初步结论,注意短消息和邮件消息的字数限制,比如:

image

接手表示开始处理事件,完成表示直接关闭事件。如果这个事件需要一定时间解决,可以点击接手,如果这是一个偶然的报警,并且不需要处理,可以直接点击关闭。

image

点击接手后收到邮件,并且可以在处理中事件列表中发现这个事件:

image

在这里可以看到之前的处理经过,并且还可以继续由他人处理这个事件,当然也可以关闭事件。

image

比如我们填写一些信息,然后点击完成:

image

在这里,我们测试一下超时关闭,如果超过5分钟没有结束事件,事件会被系统关闭:

image

好了,整个流程基本介绍完了,这个流程虽然简单但实用,通过这个平台,大家都可以知道各种事件的处理过程。

posted @ 2011-11-28 10:32  lovecindywang  阅读(9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