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TS Self-Paced Training Kit (Exam 70-503)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书评

 

        

收到了MVP项目组寄过来的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一书,这是一本MCTS考试自学用书。正因为如此,这本书在编排上和一般的技术书不太一样:

1、  每一章中的内容是以课为单位的,并且每一课都在光盘中配有相应的练习素材。一般我们在学习的时候都会自己做一些DEMO,仿照书中的例子来实现一些小功能。书中的练习素材一般分BEFOREAFTER两部分,BEFORE中为我们准备了一个框架,我们在此之上去完成学到的知识点,完成后可以和AFTER进行比较,看看我们做的是不是正确。

2、  每一课最后会有课的回顾和总结,其中会有一些练习题。每一章最后也会有章节回顾、章节总结、术语、建议的练习方式等内容。书最后也提供了所有练习题的解答。

3、  知识点介绍的比较全,也介绍的比较细。而且其中还穿插了注意、说明、考试技巧、扩展等很多内容。

4、  光盘中还提供了模拟考的软件。而且对于所有题目的解答也是非常详细的,并不只是提供了答案。

从内容上说,此书对WCF的介绍也是相当全面的:

第一章的内容围绕契约展开,包括服务契约、服务类型、消息交换方式、双向信道和客户端代理、数据契约、消息契约、数据契约版本控制、序列化控制等内容。

第二章主要介绍了如何公开服务,包括端点的ABC、使用代码和配置文件创建端点、通过端点发布元数据、自定义绑定等内容。

第三章讲述了服务的部署,包括使用IISWAS承载服务、创建服务承载工厂、使用控制台应用程序、WINDOWS服务来承载服务等内容。

第四章的内容围绕消费服务展开,包括创建代理和代理类、使用代理调用服务以及消费非WCF服务等内容。

第五章主要介绍了如何配置服务,包括使用声明方式和代码方式配置服务端点、绑定等内容。

第六章讲述了服务的检测,包括WCF跟踪、WCF扩展和WCF的监控等内容。

第七章的内容围绕WCF的基础安全结构展开,包括传输安全、消息安全等内容。

第八章主要介绍了用户级别的安全,包括认证、授权和模拟等内容。

第九章主要介绍了使用POX消息、在客户端处理异常等补充内容。

第十章主要介绍了服务的会话和各种实例模型。

第十一章介绍了服务的事务,包括事务传播、单向调用、嵌套事务、事务超时等内容。

最后的第十二章介绍了WCF的并发模式、同步上下文和回调等内容。

可以看到,前五章介绍了WCF的基础,六到九补充介绍了服务的监控、安全、消息等内容,而十到十二介绍的WCF的实例、会话、事务以及并发是在我们把WCF应用在产品级项目中必须考虑的问题。

本书是一本考试用书,但是并没有任何应试的地方,也很通俗易懂,即使不参加考试,本书也值得你一读。

posted @ 2008-11-01 15:12  lovecherry  阅读(1823)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