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脑子里面几个想法,但是没时间去落实

1、翻译交流平台

 

现在国内图书的翻译进度翻译质量都不太令人满意,在想如何能有一个出版社和译者或译者候选人的交流平台是不是会有点意思,当然这肯定不只是一个论坛,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发布征集译者的作品,然后可以有人参与试译,然后就会进入到翻译的流程,直接可以在页面上下两部分进行在线翻译,到哪里都可以翻译。这个系统对出版社,对译者来说都很方便,确保了正规的流程也可以保存很多有用的译者信息,书籍信息等。当然存在的问题就是是不是会大家都信任这个平台,因为图书的信息很容易因为这个平台泄漏。

 

2、大家一起看播放器

 

看到有些播放FLASH的网站,在下面直接提供了可以输入评论的地方,有趣的是,网友在这个时候输入的评论在其它人看这个FLASH的时候会在FLASH的不同位置飘过来。网友可以选择出现的位置和评论的颜色等,在看这个FLASH的时候就好像大家在一起看一个东西一样,不断有“看的我很晕”,“大家说他会不会有事”这样文字飘过,好像大家在一起看一个电影一样,很有趣。甚至可以把文字上升到语音的层次。 我在想,是不是可以做一个线下的播放器软件,大家可以用这个特殊的播放器来看电影,然后播放器会自动搜索和字幕文件相匹配的评论文件,把文字和声音在合适的时候一起显示,当然观众也可以在这个播放器下面提交评语或在看的时候用麦克风录制自己的评论进去。可能这样会影响看电影的情绪,不过的确是一个有趣的平台。把网络游戏的交流层次嫁接到看电影、看视频上面!

 

3、MSN签名收集者

 

MSN签名是个很有趣的东西,很多人喜欢把自己的心情进行分享,也一直会出现一些有趣的签名。这些签名如何能通过一个MSN插件收集到一个网站那会是很有趣的事情。大家可以看到好友MSN签名的变化日志,可以看到其它有趣的签名,当然你也可以设置签名历史只被好友看到等权限。现在一般也只有把听得歌曲显示在MSN签名中的插件,如果能有一个插件显示当前活动窗口的标题或其它东西的话,会怎么样呢。你可能会说谁这么傻会泄露自己的隐私啊,其实有很多人还真愿意这么做,呵呵。

 

不知道大家有没什么奇思妙想啊,我一般看到东西往往会想到一些有趣的想法。对了,或者还可以搞一个奇思妙想网站,只有付费才能看到详细的内容哦。 虽然此文和技术无关,但是我觉得这不遥远,花一点时间或许可以实现,而且有一定市场前景。

补充:最近开心网、校内网很热,个人感觉里面的一些游戏互动还不够丰富,如果WEB GAME能和SNS进行结合的话是不是会更好玩?

 

posted @ 2008-09-01 16:31  lovecherry  阅读(4415)  评论(3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