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的签名问题和Server-U的服务问题

在最近的部署中遇到两个奇怪的问题,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

对于不能连接外网的SQL SERVER服务器在进行全文搜索的时候可能会遇到45秒的延迟。

那是因为全文搜索需要加载签名证书,45秒连接外网超时后才会进行搜索。

症状是:每过一段时间的搜索会花费45秒以上的时间(可能会导致页面执行超时),第二次搜索才正常。

要解决此问题, 通过以下 Transact-SQL 语句关闭签名验证:
sp_fulltext_service 'verify_signature', 0;
GO

详细见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15850

还有Server-U可能默认是以程序的方式作为FTP服务,也就是说程序开着的时候FTP有效,账户登出远程桌面连接,会导致FTP失效。

可以在 Server-U 中配置以Windows服务方式运行FTP,这样就能在服务列表中看到Server-U 的服务了。

posted @ 2007-06-09 14:04  lovecherry  阅读(101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