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真无辜 - 推卸责任是无能的表现

我们使用微软产品的过程中总是遇到很多莫名其妙问题,我们往往会说“微软的东西就是这样,这么多BUG”
其实我觉得很多时候不能怪微软,要怪自己对微软产品不熟悉。

最近几天我们在用用MS OUTLOOK发送HTML做的页面的时候,发现很多同事转发出去的MAIL出现了图片丢失的现象,而我这里正常。开始我怀疑是HTML网页的问题,后来越想越不对,应该和客户端有关!

在查看了邮件的源代码后发现,出现图片丢失的邮件不是HTML了而是WORD格式!


研究了很久才发现有这么一个选项:
USE MS WORD 2003 TO EDIT MAIL MESSAGES,使用了这个选项后转发出去的MAIL将不再是HTML了,导致图片都作为附件发出去,这就是图片不显示的源头,很多同事为了编辑方便选择了这个选项,这个问题挺隐蔽的。其实这个错误是图片链接不对,应该算是WORD的问题,但是草率的说这个是微软的BUG,也是不负责的。 就算是BUG也能提交到微软得到一个官方的证实吧,在工作的过程中这些“不可理解的”问题还很多,有的时候还是应该探究一下,轻言放弃,推卸责任,不负责也是无能的表现。

posted @ 2006-04-12 11:39  lovecherry  阅读(207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