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运行”功能加速windows

      通常我们想执行一个软件,会双击其主程序。如果这个软件在很深的一个文件夹里,我们就得一层一层得打开该文件夹,找出“隐藏”在深处的程序。为了方便,我们会为这些程序在桌面上建立一个快捷方式,但是因为方便而带来的麻烦就是满屏幕的快捷方式。

  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在“开始”菜单的“运行”中输入“CMD”,会打开“命令提示符”, 输入“gpedit.msc”会打开“组策略”,这些程序都存在于较深的目录中,我们只要在“运行”中输入程序名就可以直接打开该程序,那是否可以让别的 程序也利用这样的方法。在“运行”中直接输入名称就可以运行呢?

 

  其实要让程序实现这样的功能很简单,只需要为程序创建一个快捷方式,重命名,改成较容易记的英文缩写,比如qq,word等,但是不能和已有的重复,然后把这个快捷方式放到c:/window/目录下即可!

posted @ 2010-03-15 21:11  lovebread  阅读(40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