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证你的路由器安全?

最佳解决方法:

  1. 购买新的贵的路由器
  2. 你可以做一些路由器的一件事是用开源软件替换他们的软件

    OpenWrt Project

    DD-WRT

    Tomato Router Firmware

当然不太好容易实现。

 

做些简单的事情吧

要更改路由器的设置:

  1. 更改管理帐户用户名和密码。
  2. 更改 Wifi 密码,如果可能,使 SSID 不可发现。为了更加安全,请完全关闭 WiFi,并且仅使用有线连接。
  3. 如果您决定不关闭 WiFi,请至少启用 WPA2 WiFi 加密。
  4. 关闭远程管理或远程管理访问。

     

    More thing

  5. 禁用 PING,以防止黑客能够轻松发现路由器的存在。
  6. 通过禁用以下功能,防止黑客轻松与路由器通信:Telnet、SSH、UPnP 和 HNAP。
  7. 若要使 ISP 更难在您访问的 Internet 上记录站点,请更改路由器上的 DNS 服务器设置,以选择 ISP 提供的 DNS 服务器以外的 DNS 服务器。
  8. 将路由器的固件更新到最新版本。

 

 

文章来源:刘俊涛的博客 欢迎关注公众号、留言、评论,一起学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若有帮助到您,欢迎点击推荐,您的支持是对我坚持最好的肯定(*^_^*)

posted @ 2020-09-11 17:38  刘俊涛的博客  阅读(2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