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准备篇

作业描述

作业所属课程:软件工程1916|W(福州大学)

作业要求:第一次作业-准备篇

我的课程目标:了解学习软件工程,锻炼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适当进行开发工作,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

本次作业的目的:了解并熟悉markdown,回顾自己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作业正文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软件工程专业的畅想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软件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当初认为现在是信息的时代,想要自己会用软件来获取自己想要的信息,进一步了解,专业锁定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机缘巧合的情况下,选择了软件工程。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软件工程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大体上符合自己的期待,但又有点出乎意料,所需要学习的课程包罗万象,本以为仅仅是些编程语言。

你觉得软件工程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在深入了解之后,有一点点小后悔,并不如预期般的轻松,现在有点困难,并不是特别擅长。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软件开发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大体上,应该是会选择这个专业。我想去的城市是厦门或者福州,公司和岗位未定。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已经写过的代码量是多少?

专业知识仅仅局限于目前学校所授的课程,没有算过自己的写过的代码量。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自己所学的功课没有全部掌握,开发经验少的可怜。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倾向于考研。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优势是想要努力,劣势是之前所学的不是特别认真,得比别人花更多时间。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查漏补缺。锻炼自己的开发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积累开发经验,好好为考研做准备

(4)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上的目标?

期待是能好好掌握这门课程,能通过这门课,为之前所学的进行深入的了解。一周可能会花15个小时以上。

( 5)据闻软工实践这门课非常辛苦,在开课前你了解过这门课吗?你会以什么态度看待这门课?如果你加入的项目组中有队友在中途退出你会怎么做?

开课前并不是特别了解,但听说比之前所学的更痛苦,所以准备以克服一切困难的态度来对待这门课。如果有队友中途退出,可能会劝劝他,挽回无果的话,可能会邀请其他人加入一起努力,但无论结果如何,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

posted @ 2019-02-22 22:48  墨染白衣颜  阅读(1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