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开发Office Reader和Office Lens

据熟知微软Office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微软目前正开发新Windows 8风格的Office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代号被微软称为Office Reader,而为Windows Phone开发的应用程序则被称为“Office Lens”。

  在昨天的微软内部员工大会上,微软Kirk Koenigsbauer演示了这个叫Office Reader的工具,他把这个即将到来的一系列Office更新称之为“Gemini”。

  与Office不同,开发Office Reader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跨格式使用,使其能够处理不同类型的内容。Office Reader支持网页、Office文档、PDF、电子书和教科书等,而在目前首个推出版本中,它包括文档库、信息源和推荐等部分。

  微软Office部门负责人Kirk Koenigsbauer在内部会议上演示了PDF和教科书功能,使用触摸屏在PDF文档中简单演示了文档重排,以及在教科书中对各个部分内容的交互和显示。

  Office Reader整合Bing并支持手写笔

  或许最有趣的部分就是微软在Office Reader中开始支持手写笔,允许用户在任何文档上画圈、下划线突出、高亮和做笔记,操作结束后,笔记内容就会储存和列在相应文档的侧板上。

  微软Office团队还在Office Reader中整合了Bing,使其能够从网络搜索中扩展和整合内容。这项功能的添加,让用户可以简单的在文档中选择部分名称或部分内容后,就可以在右侧栏搜索和接受信息。

  另外微软也准备好了新的服务: OneNote Capture,Kirk Koenigsbauer把这种工作在云中的服务称之为“稍后阅读”服务,它能够跨PC、浏览器、平板电脑和手机工作。

  除了 OneNote Capture服务之外,Office团队也正在为Windows Phone开发“Office Lens”,该软件使得你对白色书写板拍照后,能够自动扫描并转换成内容。

  据悉,以上这些Office的改进将会在2014年推出。

posted @ 2014-01-15 09:41  love007  阅读(3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