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火箭图标返回顶部代码

mac java 开发环境配置

前言

  • 本次也是从 windows 转向了 mac 开发,其中这些必要的开发软件安装,也成了一道坎,我遇到的坎,尽量填平,避免再次绊倒你们。

常用软件:jdk、mavne、git、redis、idea、mysql、navicat
百度网盘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KA8MSEQIUWK8fiJoqrpxCw?pwd=7d73

1 安装 jdk

  • 这里我jdk安装的是1.8,安装包在网盘上,通过地址下载即可,直接安装就行,自动配置环境变量,非常丝滑

2 maven、git、redis安装

  • 我是通过 Homebrew 安装这些的,这样比较方便,很多环境变量也不用手动配置,能减少很多手残操作。

2.1 安装 Homebrew

直接执行命令:

点击查看代码
-c "$(curl -fsSL https://cdn.jsdelivr.net/gh/ineo6/homebrew-install/install.sh)"

然后还需设置环境变量, 执行以下命令操作

点击查看代码
echo 'eval "$(/opt/homebrew/bin/brew shellenv)"' >> ~/.zprofile

eval "$(/opt/homebrew/bin/brew shellenv)"

到这里,Homebrew 就安装好了,我们在终端执行 brew help 命令就能看到相关命令了。

2.2 安装 maven

  • 直接使用homebrew安装即可
点击查看代码
brew install maven

安装过程可能会出现多次失败,可能是由于镜像地址的原因,只需要重新执行上面的命令就行,他会在失败的进度上继续下载,我安装的时候失败了4,5次,最后还是成功了。如果上面安装失败可以进行手动安装: 点我查看手动安装步骤

安装完成,需要配置 jdk,如果你 jdk 是用上面的那个直接安装的,那就执行下面的命令即可。

点击查看代码
echo export JAVA_HOME=/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zulu-8.jdk/Contents/Home >> ~/.zprofile

//生效配置
source ~/.zprofile
  • setting.xml 配置

maven 安装的 config 路径在:/opt/homebrew/Cellar/maven/3.8.6/libexec

setting.xml 配置文件在网盘链接上有给出,直接替换就行,注意修改一下本地仓库路径。如果公司有用到私有仓库,这里setting.xml文件直接问同事要一个,这样比较省事

  • idea 配置maven
    image

直接把 maven 路径复制过去就行,/opt 是隐藏文件夹,点击旁边的 ... 浏览系统文件,会出现找不到这个路径,直接复制路径粘贴进去即可

安装 git

点击查看代码
brew install git

不出意外的话,能顺利安装,安装完成,就需要配置一下 git 用户名和邮箱,用于生成公钥,方便拉取和推送代码。

  • 配置账户&生成密钥

注册完成,我们需要在本地的生成公钥,然后上传到 gitlab 上。

# account name:注册时的全名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account name"
# account email:注册时的邮箱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account email"
# 查看配置信息
git config --list
  • 生成公钥
ssh-keygen -t rsa -C "account email"
  • 上传公钥到 gitlab 就能正常使用 git 推拉代码了。

2.4 安装redis

brew install redis
  • redis启停命令
点击查看代码
# 后台启动服务
brew services start redis
# 非后台方式启动
redis-server /opt/homebrew/etc/redis.conf
# 关闭服务
brew services stop redis
#重启服务
brew services restart redis
#开机启动redis命令
ln -sfv /opt/homebrew/opt/redis/*.plist ~/Library/LaunchAgents
#卸载redis
brew uninstall redis rm ~/Library/LaunchAgents/homebrew.mxcl.redis.plist

3 安装idea

  • idea我使用的社区版,功能阉割有点严重,但是好在不用折腾怎么去破解他。安装包也在网盘地址里面有了。

4 安装mysql&navicat

  • mysql 和 navicat 的安装包,都有提供,直接下载安装就行,不用配置额外信息。

问题记录

1 安装失败

image

点击查看代码
sudo spctl --master-disable

2 已损坏,打开失败

image

点击查看代码
打开终端,输入
sudo xattr -r -d com.apple.quarantine 
然后把dmg拖入到终端,然后回车

例如:

sudo xattr -r -d com.apple.quarantine /Applications/Navicat\ Premium.app

注意命令链接的中间有个空格。命令+空格 + 路径

结尾

windows 切换到 mac 还是需要适应一段时间的。对我来说,除了真香定律,最痛苦的莫过于两点。

  • windows上的快捷键几乎失效,特别是 ctrl 键的位置,让我一度不适应。idea的快捷键两个系统也是不通用

  • 还有一个就是经常需要帮别人向日葵等工具远程,键盘位置不统一的情况下的,几乎远程过去就只能使用鼠标了,太难了

posted @ 2023-11-01 18:09  天下没有收费的bug  阅读(1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