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Excel生成批量SQL语句,处理大量数据

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要求:用户给发过来一些数据,要我们直接给存放到数据库里面,有的是Insert,有的是Update等等,少量的数据我们可以采取最原始的办法,也就是在SQL里面用Insert into来实现,但是如果有几十条几百条甚至上千条数据的时候继续写单独的SQL语句的话那就惨了,其实有两种简单的方法;

第一,将Excel数据整理好了之后,通过SQL的导入功能直接导进数据库,但是得保证数据库字段和Excel的字段一致。

第二,通过Excel来生成对应的SQL语句,直接将SQL语句复制到分析器里面执行即可,本文就说一下如何来实现这第二种办法。

首先看下图,我们的目的就是将这20条数据Insert到数据库里面去,一条两条的话可以自己写Insert语句,这里有20条数据,总不能完全手写20条语句出来吧,

很显然,不能一条一条的去写SQL了,太多了,这里还只有20条,如果是200条,2000条数据呢?

INSERT INTO TableName(Column1,Column2,Column3) VALUES('Value1','Value2','Value3')

 

写出一条语句之后,直接从头拉到尾,你会发现所有的数据都有对应的脚本了,这个时候你便可以直接复制到分析器,按一下"F5",OK,你的任务完成了。

 因为在公式里面,所以有时候那些语句会变化,当你生成这些语句之后,你可以选择性的粘贴为数值,然后再放到SQL里面去执行,如下:

 

好了,以上是我的一点儿小经验,希望对大家有用,只有互相分享才能得到提高,如果您觉得还行的话请帮忙顶一下,谢谢!

作者:Allen Chen无影
posted @ 2016-07-31 19:45  lotusto  阅读(83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