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 流复制解惑

一、流复制的机制

PostgreSQL流复制是基于wal日志。主库产生wal日志并发送给备库;备库接收wal日志记录;并重放这些wal日志。从而达到主备库数据同步。备库只读。

二、冲突检测机制

PostgreSQL流复制中备库是只读的;备库在读某些记录时;跟主库执行的ddl操作/或者一些维护操作。例如vacuum死tuple时。备库正是需要在查询的tuple。

解决这些冲突:

备库取消查询

主库延迟清理死tuple

参数max_standby_archive_defer、max_standby_steaming_defer 设置大一点。

备库开启feed back。 告知主库在清理tuple是否是备库所需要的。

vacuum_defer_cleanup_age设置大一点;减少冲突。

三、如果备库开启FEED BACK对主库有什么伤害

如果备库开启feed back。可能会操作主库的对象膨胀。

备库开启feed back;其目的是告知主库“备库最小活跃的事物ID”。而活跃中tuple不用被清理,而这些tuple正好是update/delete造成的死 tuple。主库不会对这些vacuum。影响等同于主库的长事物未终止

四、同步复制机制的堵塞机制

同步复制机制:主库的事务需要wal日志传送给备库或者备库需要应用wal日志才能返回。若网络不好,或者wal日志比较大。从而造成主库事务一直在等待。

五、如何降低延迟

开启同步模式;

参数max_standby_archive_defer、max_standby_steaming_defer设置小一点。

主备库直接使用内网连接

六、如何避免主备断开后需要重搭

将wal_keep_segment设置大一些。

使用命令pg_rewind进行备库恢复。

七、如何做到数据传输安全

主备库是用内网连接;

采用ssl加密连接

八、如何降低跨域数据传输延迟

使用内网连接

posted @ 2020-11-17 11:08  lottu  阅读(6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