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作业——原型设计(结对)

1、结对成员

  • 031501414 郭圳源
  • 051502125 王文智

2、提出方案

NABCD

  • N(Need,需求):

选择部门的现状:
各个部门在开学初占据学校青春广场有利位置,通过张贴海报、发传单等形式向学生宣传;对某个部门感兴趣的同学,填写加入部门申请表交给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通过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算法对申请的学生进行人工筛选,人工筛选留下的学生也面临被淘汰问题。筛选和淘汰的规则如下:
1)部门纳新人数和面试时间必须事先申报确定;
2)部门活动时间包括常规活动时间(如每周三19点-20点)和临时活动时间,常规活动时间在纳新时候就要公布;
3)如果一个学生常规部门活动时间请假超过6次,将面临被淘汰;
4)学生最多加入5个部门,但是要考虑部门活动时间冲突次数;
5)未参加部门面试的学生不能纳入部门。
现状困扰的是:流程繁琐复杂,各个部门手工发放申请表,手工收集汇总,各个部门之间信息沟通不畅,导致不少学生加入几个部门后,由于活动时间冲突而被淘汰,浪费时间和精力。学生在加入部门前对部门的情况了解有限;部门在学生申请之前对学生也不了解,稀里糊涂,不可言说,就接收了,导致后续配合存在隐患和困扰。
——引用自《第五次作业--原型设计(结对)

 可以初步判断用户的需求是:
 1)减少部门手工收集汇总申请表
 2)增加部门间的信息沟通
 3)增加部门与学生之间的双向了解
  • A(Approach,做法)

    我们希望用双向沟通的社交主页来实现社团与学生的无缝交流。

  • B(Benefit,好处)

    网络上的交流更加直接,避免了人共收集汇总申请的麻烦,增强了学生与社团的交流,社团与社团的交流。

  • C(Competitors,竞争)

    优点:校园中还没有出现类似的流行的交流系统,且专业性强,使用简单。
    缺点:微信、qq等可以作为替代品,需要改变同学的使用习惯。

  • D(Delivery,推广)

    先在社团中推广,让他们了解这个产品的优势,争取让部分社团先在纳新中使用这个产品,这样自然也会增加使用这个产品的学生。

3、原型设计工具的选择

经由同学推荐了几款原型设计工具,我们发现Balsamiq Mockup界面更加简洁,使用了涂鸦简笔画风,在设计中一目了然,是我们喜欢的风格,且用户体验良好,故使用之。

4、设计界面





5、讨论时的照片

posted on 2017-09-26 23:49  Rahkah  阅读(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