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你对回溯算法的理解

     回溯法是一种选优搜索法,又称为试探法,按选优条件向前搜索,以达到目标。但当探索到某一步时,发现原先选择并不优或达不到目标,就退回一步重新选择,这种走不通就退回再走的技术为回溯法,而满足回溯条件的某个状态的点称为“回溯点”。

         回溯法与穷举法有某些联系,它们都是基于试探的。穷举法要将一个解的各个部分全部生成后,才检查是否满足条件,若不满足,则直接放弃该完整解,然后再尝试另一个可能的完整解,它并没有沿着一个可能的完整解的各个部分逐步回退生成解的过程。而对于回溯法,一个解的各个部分是逐步生成的,当发现当前生成的某部分不满足约束条件时,就放弃该步所做的工作,退到上一步进行新的尝试,而不是放弃整个解重来。

2. 你学习《算法分析与设计》课程的收获

         通过学习算法,我得知了很多对于问题的新解法和对旧解法的优化。

3. 你在学习过程中曾遇到了哪些困难,希望老师或助教及时给予帮助。

始终难以理解动态规划两种方法的区别,总是分不清哪里会导致重复计算。

4. 你对本门课程的教学有哪些建议

         希望能有更好理解算法的表达方式,仅仅是说明算法的思想有点抽象。